胃胀气的原因 如何缓解胃胀气

  在平时吃错东西的时候容易出现胃胀气的现象,但有些人在平时也会出现胃胀气的现象?那么导致胃胀气的原因有哪些呢?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治疗胃胀气?胃胀气吃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胃胀气的原因

  1、生活作息不规律

  日子作息不规律。经常需要熬夜,一日三餐不定时,饥饱异常,导致肠道动作异常,长时间易使胃肠负担过重。

  2、各种疾病因素

  一些肠胃的疾病都会引起胃胀气的症状,如消化性溃疡、胃炎等。还有常常用嘴巴呼吸的人,也是很容易产生胃胀气的。

  3、不良的情绪

  情志不节,忧思恼怒致气结于胃,压力过大直接影响肠道功能异常,胃胀气就是其中一种,若出现胃酸过多,会损伤胃粘膜。

  患者若长期处于焦虑、抑郁、郁郁寡欢的不良情绪中。导致这些情绪持久积在胃中,不只很难医治胃胀气,还会导致胃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发其他胃病,因而患者应该重视调理体内气机,理气和胃。

  4、不良的饮食习惯

  饮食不节。过饱过饥,时间长了的话容易伤害到胃。平常吃得太油腻,体内脂肪酶和蛋白酶一朝一夕就会耗竭,很简单形成消化不良,常常高蛋白质或高脂肪的饮食,会改动肠道菌群,影响有益菌的存活。

  吃得太快,咀嚼不够充分,消化液和食物没有充分混合在一起,不能很好地消化分解,对肠道造成伤害。吃太多易产气的食物,如豆类制品、地瓜等,这些食物难以被小肠吸收,进入大肠才被分解,大肠内细菌在分解食物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气体,因而导致胃胀气。

  饮水量太少或纤维素食物进量太少,很易造成便秘,增加了继发结肠癌的可能性。

  很多人吃东西的时候都是狼吞虎咽,边吃饭边说话,吃完东西又立马坐下,易致使气体闷在肚里,从而产生胃胀气。

  如何治疗胃胀气

  1、少吃乳制品

  乳糖不耐症的人就一定要少吃乳制品,吃了不容易消化,比较容易产生胀气。

  2、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

  可以用一汤匙的苹果酸配合一杯水慢慢的饮用,有助于消化,也可以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柠檬水,对于消化来说也是比较好的。

  3、多喝一些米汤

  可以采用五倍的水加上一倍的谷子和大麦,煮沸十分钟,盖上锅盖之后在慢炖五十分钟,然后过滤,冷却之后可以当做茶水来喝。

  4、不要吃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

  胀气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类的消化系统无法吸收碳水化合物,比如豆类就比较容易产生胀气,甘蓝菜、绿花椰菜、洋葱、白花椰菜、全麦面粉、白萝卜、香蕉等也容易产生胀气。

  胃胀气吃什么

  1、金橘

如何治疗胃胀气 胃胀气吃什么 胃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