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预防肾虚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有些人一提到肾很是紧张,因为肾是我们人体构成的主要器官。它和输尿管、膀胱和尿道共同构成泌尿系统,维持着我们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尤为重要。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不少人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那我们如何预防肾虚呢,肾虚的症状都有哪些表现、可以吃什么食物补肾虚呢,这都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关于肾方面的知识。一起来看一下吧。

  锻炼预防肾虚

  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

  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自我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这是预防肾虚的方法之一。

  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做好预防的工作了,我们接下来讲一讲肾虚都有哪些症状,它在我们生活中都有哪些表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虚的症状

  在脑力方面表现为:记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

肾虚吃什么 肾虚的症状 锻炼预防肾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