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坐姿 不正确的坐姿影响你的健康

  生活压力的重担,导致我们的身体各个方面出现漏洞。比如颈椎病、腰椎盘突出等。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病的发育呢?那就是我们的坐姿。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正确的坐姿是怎样的?看看坐姿不正确会引起哪些毛病

  正确的坐姿

  从上学开始,我们的课本上就教我们坐姿的儿歌:

  头摆正,肩摆平,脊柱直,胸前挺。

  大腿对称要放松,小腿竖直放平行。

  双脚向前摆得正,双臂用力要均衡。

  读书写字都坐好,天天是个好学生。

  可往往理论是一套,现实又是另一套。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上,我们一眼看过去感觉像是没骨架的躯壳一样。那么,到底正确的坐姿是什么样的呢?

  一、头摆正

  坐正的前提是你的头部要摆正,如果头部不正确抬起的话容易造成颈椎不适的症状。

  二、肩摆平

  顾名思义就是肩部要成一条线。

  三、背要正

  就是我们的背部像柱子样直。否则会出现腰椎盘突出哦。

  四、挺胸

  背挺直了,胸自然前挺了。就是昂首提胸的意思。大腿对称要放松,小腿竖直放平行。 双脚向前摆得正,双臂用力要均衡。

  五、腿部

  上半身头摆正,肩摆平,脊柱直,胸前挺。下半身大腿对称要放松,小腿竖直放平行。

坐姿不正确会引起哪些毛病 正确的坐姿 颈椎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