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的危害 别再不把脚气当回事儿

  脚气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就是脚臭,而且脚上会长水泡或者脱皮,平时看不到脚气存在,只有自己脱了袜子才会想起来自己有脚气。所以很多人对于脚气的问题都不怎么重视,其实脚气对我们的危害也是不能忽视的,具体请看今天的文章吧!

  脚气的危害

  足癣会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

  足癣和甲癣可以产生瘙痒,严重时产生疼痛,虽然轻者不会感到明显不适,但身处游泳池、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时会产生自卑感。

  足癣、灰指甲具有传染性

  势必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因此足病预防不可小视。由于患者重视不够,不仅难以治愈、容易交叉传染,严重的足部真菌感染还与糖尿病、血管性疾病等全身疾病密切相关。

  足癣还会继发其他部位的感染

  如果治疗不积极,抓挠后极易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如手癣、体癣、头癣等。更严重的是,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可发展成淋巴管炎、蜂窝组织炎及丹毒,可谓后患无穷。

  看了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脚气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在遇到了脚气的问题时,及时的去治疗是很有必要的,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哦!

  那么如果你暂时还没用脚气,而且想知道怎么做才能远离脚气的话,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内容,为你介绍预防脚气的方法!

  怎样预防脚气

  1.保持脚的干净和卫生,对于很多人来说脚好像不怎么重要,有时候累了连脚都不洗就上床睡觉了。这种做法是很不好的,必须每天都认真的洗脚,并且穿舒服的鞋子和袜子。

  2.尽量不要使用别人的鞋子或是擦脚毛巾,因为细菌都会残留在上面,如果别人有脚气的话,你用了之后就也很有可能会染上脚气,所以在这一点要注意。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经常处理,用漂白粉或氯亚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传染脚气。

  4.防鞋柜传染脚气。如果家中有人患脚气,被真菌污染的鞋子在阴暗不通风的鞋柜中,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而且,散落在鞋柜里的皮屑,也带有很多真菌。

  本来很干净的鞋子,如果放在这样的鞋柜里,就可能沾染上带菌的皮屑和被邻近的“脏鞋”所污染,感染真菌,如果穿了这样的鞋子,就可能患上脚气或灰指趾甲。

治疗脚气偏方 脚气怎么治 脚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