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总是去不掉 找准原因很关键

  在注重保养的女性眼中,面部护理尤为关键;而在整个面部,眼部皮肤因其较薄,为敏感,又是保养的重中之重。很多女性都被眼周皮肤的问题所困扰,在诸多问题之中,黑眼圈又是极为常见的一种。

  黑眼圈的出现,让女性看起来衰老、憔悴;为了摆脱这一影响,她们尝试着各种方法消除黑眼圈,可很多人并未收获很好地效果,主要的原因是,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各部相同,只有找准原因,针对性地进行治疗,才能起到良好地效果。那么,造成黑眼圈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可以导致分为两类,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是非病理性的,病理性即为因疾病造成的黑眼圈这一并发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肝脏疾病

  当患上肝脏疾病后,黑眼圈是典型的并发症状,肝病导致肝功能减弱,继而造成血液流通不畅,于是血液淤积在眼部,出现黑眼圈,除此之外,面部皮肤还会变得暗淡枯黄。

  只要将肝病稳定之后,黑眼圈自然就能缓解;除了积极治疗治疗之外,日常的预防也十分关键,首先在饮食上,做到膳食均衡,保证营养的充分摄入,避免营养不良或高油脂大量摄入的情况;在生活习惯上,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也很有必要。

  肾气不足

  当出现肾精不足,肾虚肾亏的情况时,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同时还是伴随头晕、疲乏、畏寒等诸多不适症状。

  这时,要想缓解黑眼圈,补肾势在必行。在饮食方面,应该保持清淡的饮食口味,减少食用油腻、辛辣食物;同时,可以多吃芝麻、黑豆、蜂蜜等清淡滋补的食物。再者,选择滋阴清热、滋养肝肾的中药进行调理也会起到显著的效果,麦门冬、天门冬、黄芪、杜仲、枸杞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非病理性的原因也不容忽视。

  色素堆积

  眼部色素堆积过量,是造成黑眼圈的重要原因。这时要做好防晒,避免阳光直晒,造成色素堆积。

  血液淤积

  当睡眠不足,或过度用眼后,眼部由于得不到充分休息,会造成眼部皮下组织血管淤血的情况,也就形成了黑眼圈的出现。对此,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再者,用热毛巾进行热敷也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黑眼圈的作用。

  要想有效地去除黑眼圈,找准原因,针对性进行调节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黑眼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