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吃什么好 流鼻血不妨多吃这些

  流鼻血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对于流鼻血不仅要做法急救的措施,还应在饮食多注意。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流鼻血吃什么好流鼻血怎么办以及流鼻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流鼻血吃什么好

  1.南瓜

  吃南瓜对皮肤保持细嫩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护肝,而且有一定的健胃作用。南瓜营养价值丰富,除了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必需氨基酸外,南瓜中还有“钴”、“锌”和“铁”元素,要知道“钴”可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哦;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

  2.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柿子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水果,生活中,若是发生上火、流鼻血的症状时,可以吃些柿子。但是要注意的是,一次不可吃太多,以防身体不适。

  3.枣子

  因为经常流鼻血肯定会造成身体虚弱、血液流失严重,而枣子素有补血养气的功能,所以如果是经常流鼻血的患者不妨多食用红枣,既可补充你流失的血液,还可补气养颜。

  4.莲藕

  据《本草经疏》记载,“藕生者甘寒,能凉血止血、除热清胃,主消散淤血、吐血、口鼻出血、产后血闷,治金疮伤折及止热渴、霍乱、烦闷、解酒等;熟者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主补五脏、实下焦、消食、止泻、生肌,久服令人心欢止怒。”

  5.葡萄

  葡萄能滋养肝肾之阴分,止消渴,润筋骨,利目视,而且降火的效果不错,又能通肠胃,是暑热季节非常有益的水果。

  6.银耳

  在中医学的角度来看,经常流鼻血多是由于肺燥血热这种因素引起的。而银耳具有清肺润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保养类食物,经常流鼻血的患者多食用银耳羹不仅可以帮你清除肺上的火,而且还可以达到保健的效果。

  若是突然间的流鼻血了,我们应该怎么快速的止血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种流鼻血的应对方法,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流鼻血怎么办

  冷敷法

  用冷水或冰块将毛巾浸湿,敷在鼻根、前额中部或后颈部,反复数次。这样可促进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流鼻血吃什么好 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