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口腔溃疡吃这些好

  口腔溃疡是很多人都有遇到过的问题,在发生口腔溃疡的情况时,是非常难受的。口腔溃疡都是由于哪些原因造成的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以及如何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有关。研究表明:30%-48%的口腔溃疡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溃疡。

  2、内分泌变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然如故地出现,疼痛难忍,与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临床研究发现,月经期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孕酮等)的水平降低所致。

  3、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4、遗传因素

  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

  5、十二烷基硫酸钠

  牙膏和漱口水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刷牙时的白色泡沫就是由它产生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成分会破坏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增加口腔溃疡风险。

  口腔溃疡带给我们直观的感觉就是吃不下饭,吃饭的时候就会有疼痛感。这时可以吃些水果来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呢?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推荐一:梨子

  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推荐二:西瓜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西瓜汁,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