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治疗食道癌的小偏方


  食道癌的发病率越来的越高,由于它的危险性大,所以现在很多的人都开始重视。食道癌早期表现缺乏特异性常被误诊为咽喉炎。那么,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早期食管癌症状多不明显,且多间断发生,易被忽视。据黄国俊和吴英恺(1984)对我国河南省食管癌高发区经食管拉网细胞学普查中发现的早期食管癌病人的回顾性分析,这些病人的主要临床症状为胸骨后不适或疼痛,或自觉有摩擦感,有的病人上腹部有“胃灼热”感、针刺样或牵拉摩擦样疼痛,尤其是进食粗糙、过热或有刺激性的食物时为显著。或者进食时觉得吞咽过程变得比较缓慢等。多是因局部病灶刺激食管蠕动异常或痉挛,或因局部炎症、糜烂、表浅溃疡、肿瘤浸润所致,常反复出现,间歇期可无症状,可持续几年时间。

  其他少见症状有胸骨后闷胀,咽部干燥发紧等。约3%~8%的病例可无任何感觉。约90%的早期食管癌病人有上述症状。据Bains和Shields(2001)报道,经其确诊的早期食管癌病人的惟一症状是吞咽食物时感到疼痛,但绝大多数病人对此未加注意,直到出现进行性吞咽困难时才就诊。为了早期发现食管癌,必须熟悉食管癌的早期症状,并不失时机地进行相应的辅助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

  (1)食管内异物感

  异物感的部位多与食管病变相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相继出现咽下食物哽噎感,甚至疼痛等症状。产生这一症状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食管病变处黏膜充血肿胀,致食管黏膜下神经丛的刺激阈降低所致。

  (2)食物通过缓慢和停滞感

  咽下食物后,食物下行缓慢,并有停滞感觉。发生部位以食管上、中段者较多,开始往往轻微,逐渐加重,并伴发其他症状。其机理可能主要为功能性改变,也可能是由于食管癌“癌变野”较广,食管黏膜伴有程度不同的慢性炎症所致。

  (3)胸骨后疼痛、闷胀不适或咽下痛

  疼痛的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摩擦样疼痛。初始阶段症状较轻微,且只是间断出现,每次持续时间可能很短,用药物治疗可能缓解。以后症状加重,反复发作,持续时间延长。

  (4)咽部干燥与紧缩感

  可能由于食管病变反向地引起咽食管括约肌收缩,而产生的一种异常感觉。

  (5)剑突下或上腹部疼痛

  表现为持续性隐痛或烧灼样刺痛,多在咽下食物时出现,食后减弱或消失,与病变部位不一致。可能是由于病变致食管运动功能不协调,贲门部括约肌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所引起。

  食道癌的治疗

  1.手术治疗

  一般是首先考虑进行手术的切除,当然了还要看是否全身情况良好、有较好的心肺功能储备、无明显远处转移征象。一般以颈段癌长度<3厘米、胸上段癌长度<4厘米、胸下段癌长度<5厘米切除的机会较大。然而也有瘤体不太大但已与主要器官,如主动脉、气管等紧密粘连而不能切除者。对较大的鳞癌估计切除可能性不大而患者全身情况良好者,可先采用术前放疗,待瘤体缩小后再作手术。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