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千万别吃它

  由于生活的压力过大或者是长期饮酒的原因,造成很多人的肝部都出现了问题。肝硬化就是肝部问题常见的疾病,若是忽略了肝硬化的早期表现症状,危害是非常大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肝硬化吃什么好?以及早期肝硬化患者不能吃什么?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食欲减退:肝硬化的症状早期为常见的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多由于肝硬化引起胃肠充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

  2、体重减轻:肝硬化早期多见症状,因食欲减退,进食不够,胃肠道消化及吸收障碍,体内清蛋白合成减少。

  3、疲倦乏力:也为肝硬化的症状之一,其程度自轻度疲倦感觉至严重乏力,与肝病的活动程度一致。产生乏力的原因是由于进食的热量不足;肝脏损害或胆汁排泄不畅时,血中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

  4、面色晦暗黝黑:三分之一的肝硬化患者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脏受损,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导致。

  5、肝区隐痛:在肝硬化中也比较多见。劳累后明显,与其同时出现的还有黄疸、发热。表示肝细胞有明显损害,对预后的判断有一定意义。

  7、不规则出血:肝功能减退影响凝血酶原和其他凝血因于的合成,脾功能亢进义引起血小板的减少,故常出现牙龈、鼻腔出血、皮肤紫斑或出血点或有呕血与便血。

  肝硬化吃什么好

  1、豆制品

  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适宜多吃些大豆及豆制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1、B2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有助于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

  2、海产品类

  其含有丰富的对肝脏有利的的卵磷脂;含有调免、促进肝细胞修复的优质蛋白及营养成分;含有的丰富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因此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选择鱼、海鲜、牡蛎、螃蟹等适量并选择性食用,对肝硬化病情是有益的。

早期肝硬化患者不能吃什么 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