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是什么 患有宫颈癌怎么办

  宫颈癌相信大家对于这个词并不陌生,说癌症的话,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很严重,事实多数是如此。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宫颈癌是什么宫颈癌危害有哪些以及宫颈癌如何预防

  宫颈癌是什么

  宫颈癌又称子宫颈癌,系指发生在宫颈阴道部或移行带的鳞状上皮细胞及宫颈管内膜的柱状上皮细胞交界处的恶性肿瘤。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总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占女性癌的第二位。

  宫颈癌是女性疾病中患病概率较高的一种,对于女性来说,患上宫颈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宫颈癌危害

  严重影响生理生活

  由于子宫位于女性之腹部,是一个介于膀胱和直肠之间,中空的器官,它的功能是月经流出的信道也是阴道微生物及空气进入女性子宫的屏障,另外也还能抵挡性生活时受到的刺激引起宫颈癌的炎症反应,这些都是属于患有了宫颈癌的危害表现。

  身体多部位病变

  宫颈癌的危害可直接导致腰腹酸痛、阴道出血及白带恶臭,这是直接的表现,此外,复发部位的差异性也导致了细枝末节的千差万别,如下腹部或盆壁会出现肿块,下肢会水肿,宫颈癌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症,同时,咳嗽、胸闷、直肠出血也会如影随形。

  对子宫造成致命损伤

  子宫是受精卵发育成长的地方,在治疗过程中宫颈癌患因为种种原因,有时候宫颈癌患者不得不割掉子宫已达到保全生命的目的。

  女性的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颈癌的情况发生呢?小编整理了一些预防宫颈癌的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宫颈癌如何预防

  1.定期作妇科检查、定期做宫颈TCT检查。如发现宫颈TCT异常时应进一步处理。

  2.注意经期、孕产褥期卫生保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或预防宫颈炎的发生。

  3.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特别是长期白带增多或有异常阴道出血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4.采取新法接生分娩或流产术中避免宫颈裂伤。一旦发生裂伤,应予以手术缝合。

  5.凡因某种妇科疾病需切除双侧卵巢者 应同时切除子宫 除万不得已,一般不宜作次全子宫切除,以免发生残存子宫颈癌。

宫颈癌危害 宫颈癌如何预防 宫颈癌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