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是什么 治疗脚气的小偏方


  脚气是什么?脚气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很多的人都患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那么,脚气有哪些症状呢?患有脚气怎么办呢?患有脚气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脚气的症状和一起治疗的办法吧。

  脚气是什么

  足癣(俗名“香港脚”、脚气),系真菌感染引起,其皮肤损害往往是先单侧(即单脚)发生,数周或数月后才感染到对侧。水疱主要出现在趾腹和趾侧,常见于三四趾间,足底亦可出现,为深在性小水疱,可逐渐融合成大疱。足癣的皮肤损害有一特点,即边界清楚,可逐渐向外扩展。因病情发展或搔抓,可出现糜烂、渗液,甚或细菌感染,出现脓疱等。

  脚气有哪些症状

  1、水泡型脚气的症状

  皮损多见于趾间、足弓等部位。初为成群或散在针头大小的水疱,不易破裂,干燥后疱顶表皮脱落,形成环状鳞屑。新的损害陆续出现,互相融合,形成环状,边缘较清楚。伴瘙痒,疱液澄清略呈黄色,如继发细菌感染则成黄色脓疱。皮损水疱期伴有瘙痒,初为单侧,很快传染为双侧。夏季易发,冬季症状会减轻,易复发。

  2、角化型脚气的症状

  又称鳞屑角化型脚气、干性脚气,多见于足跟及足侧面,常为双侧。皮损表现为脱屑、角质增厚及皮肤粗糙干裂,裂口深者可引起疼痛及继发感染。皮疹为暗红色斑片,边界清楚,表面点状白色鳞屑。夏季可有少量丘疹,边缘部位亦可发生少许水疱。寒冷季节常致皮肤皲裂,伴疼痛,瘙痒不重。角化型脚气病程慢,久之则皮肤增厚。多由红色毛癣菌引起,顽固难治。因此,要想预防脚气、避免脚气的侵袭,小编建议大家穿袜子时好就穿抗菌袜子,效果比较好的具备航天品质的如澳洲的2xu抗菌袜,则可以彻底防臭,长期穿着可以免除脚气的困扰。

  3、糜烂性脚气的症状

  又称浸渍糜烂型脚气,趾间皮肤浸渍发白,常因剧烈瘙痒抓挠摩擦后而引起表皮擦烂,露出潮红糜烂面,少量渗液,发出难闻的臭味。不加注意的话,可引起淋巴管炎及丹毒等继发感染,一般好侵犯第三、四趾间。

  治疗脚气的小偏方

  【嫩柳树叶治脚气】

  本人脚气有几年的历史,经药物治疗收效甚微,听说用嫩柳叶可治。我试用一把嫩柳叶加水煎熬,而后洗脚,没几次效果很好,现在也治了脚气。此法告知几位有脚气的朋友,他们用过后也解除了痛苦。如果仅是脚趾缝溃烂,可将嫩柳叶搓成小丸状,夹在趾缝,晚上夹入(可穿上袜子),第二天即见效。

  【白糖可治脚气】

  脚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取少许白糖在患脚气部位用手反复揉搓,搓后洗净,不洗也可以。每隔两三天一次,3次后一般轻微脚气患者可痊愈,此法尤其对趾间脚气疗效显著。

 

脚气怎么办 脚气是什么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