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是什么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肝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病是非常的严重的,那您知道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吗?肝癌的早期症状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肝癌是什么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

  肝癌的早期症状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钝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

  2、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国内外均有报道,发生率较高,易被误认为慢性肠炎。

  3、发热

  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致。

  4、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此与慢性肝炎患者相似。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系由于肝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消瘦程度可加重,严重时出现恶病质。

  5、出血倾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主要是由于肝功能受损、凝血功能异常所致,它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患者中尤为多见。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门静脉高压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所致。事实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6、下肢水肿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造成下肢水肿的主要原因是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或癌栓阻塞,使静脉回流受阻。轻度水肿亦可因血浆白蛋白过低所致。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见饮食是很重要的。治疗癌症的饮食根据患者的病情和特点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只有在饮食上配合的好,病人才能更快的恢复。那么,肝癌患者应该吃什么,又不应该吃什么呢?它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患有肝癌的患者一定要忌烟、酒,这样才能有助于治疗的效果。

  2、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3、含有肝癌的患者平时在饮食食一定要忌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利于患者的健康。

  4、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

  5、忌多骨剌、粗糙坚硬、粘滞不易消化及含粗纤维食物。

  6、肝癌的患者平时还要禁忌味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过热以及含气过多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影响患者的治疗的。

  7、腹水忌多盐多水食物。

  8、凝血功能低下,特别是有出血倾向者和介入治疗后,忌蝎子、蜈蚣以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和中药。

肝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肝癌是什么 肝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