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回事 肚子胀气应该这样做

  关注身体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能及时了解健康,例如,肚子经常胀气是很多人都有过的感受,胀气的出现,让大家很尴尬,时不时出现声响,让人很尴尬。学会正确的调节,能帮助更好的保健,首先,了解一下哪些原因导致肚子胀气?

  肚子胀气怎么回事

  1、胃酸过多也会引起胀气

  胃中过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后会产生二氧化碳,而造成胀气、打隔。另外,肛门太紧排气较困难,和慢性便秘也会逐渐形成腹部胀气的现象。我们可经由直接分析体内气体含量比例,进而分析腹部胀气的原因。如果吞下太多气体,则肠中氮气与氧气的浓度会较高,如果是肠内细菌发酵所造成的胀气,则肠中氢气与氧气的浓度会较高。

  2、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会随着时间逐渐发展,以致于当你运动或者静坐后站起,也会感到疼痛。这个时候,病情已经比较严重。因为囊肿内的积液因为重力作用使卵巢下垂,当你运动时就有一种坠痛因此女性往往感觉小肚子胀疼。

  3、子宫内的细胞

  子宫内的细胞逐渐长到子宫外那些不属于它们的地方,比如输卵管、卵巢、膀胱外面。而在经期的尾声,这些细胞也会少量出血,同时导致它们延展到的区域发炎和遭受损害。我们的肌体会自动产生瘢痕组织来包围这些细胞,并阻断这一破坏作用。而瘢痕组织的产生会导致小腹疼痛,并降低我们的生育能力。 主要症状:一开始,患者感到经前常有的那种腹部饱胀感,接下来是类似经前那种小肚子胀疼的感觉,但时间却不是在经前。

  肚子胀气怎么办

  1、排气

  如果你觉得想排气,但又怎么都排不出时,可以将双手对搓,有些微热之后将手放在肚脐两侧,沿顺时针按摩三十六圈,然后再逆时针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辅助肠道运动,帮助排气通畅。

  2、熏足

  大病之后或劳倦过度,出现精神疲乏、腹胀绵绵时,可以用干艾叶点燃熏灼足三里穴(间隔1~2厘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约5分钟,每日1或2次,连熏3~5天。

  3、运动

  若无大病、重病,出现胀气后,应该增加运动,如快步行走、做体操、收腹等。

如何预防肚子胀气 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