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心绞痛吃它只会雪上加霜

  相信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见到过很多心绞痛的症状,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心绞痛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为了让大家刚好的更是心绞痛,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心绞痛的症状,导致老人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心绞痛患者不能吃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1、心绞痛会有压榨痛

  突然发生的胸骨中上部的压榨痛、紧缩感、窒息感、烧灼痛、重物压胸感,胸疼逐渐加重,数分钟达高潮,并可放射至左肩内侧、颈部、下颌、上中腹部或双肩。 伴有冷汗,以后逐渐减轻,持续时间为几分钟,经休息或服硝酸甘油可缓解。不典型者可在胸骨下段,上腹部或心前压痛。有的仅有放射部位的疼痛,如咽喉发闷,下颌疼、颈椎压痛。老年人发病期心绞痛症状常不典型,可仅感胸闷、气短、疲倦。老年糖尿病人甚至仅感胸闷而无胸痛表现。 总之,心绞痛多数情况下不是真痛,而是一种重压感、钳夹感和灼热塞闷感,好象心胸顿时变得很狭窄,无法扩展开来。

  2、心绞痛待续的时间较长

  心绞痛一般持续几分钟或十几分钟,持续数秒钟的一般不是心绞痛,持续数小时不缓解且伴有大汗、乏力等全身症状的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而疼痛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的一般不是心绞痛或心梗。

  心绞痛的诱发因素有爬坡、爬楼梯、饱餐、情绪激动、抬重物等,体力活动时出现症状,患者往往被迫停止活动。不稳定型心绞痛在静息下即可发作,提示有严重心肌缺血。急性心梗发作前有的是经过了稳定心绞痛或者不稳定心绞痛的病程,也有的之前无任何症状,首次发作即是急性心肌梗死。

  3、心绞痛不止局限于胸部

  疼痛常常不局限于胸部,还常放射至颈部前方喉头等处,并感觉到脖子像被人勒住了。疼痛时还向左上肢尺侧、后背放射,向左肩、左手内侧的三个指头以及腿部放射。可伴有心率增快、血压增高、出汗、恐惧等交感神经兴奋表现。

  导致老人心绞痛的原因

  1、年龄过大,老年人的各项身体机能都出现退化现象,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常见于老年人的原因,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之一。

  2、饮食习惯不良,喜欢食肥甘厚味,盐摄入过多,不按规律进食,过饱过饥,嗜食烟酒,加上本来老年人肠胃消化不如从前,容易引发心绞痛。

  3、发怒、生气、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都会诱发老年人心绞痛发作,因此老年人要保持心情平和,避免过分激动等不良刺激。

  4、劳累过度,是老年人心绞痛发作的诱因。由于活动后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一般在休息片刻后即可缓解。因而老年患者要注意避免剧烈劳动,运动、急走、爬山、上楼、骑车时要循序渐进,注意休息。

  5、血液浓缩而粘稠,循环阻力变大,心脏负荷变重也会引起心绞痛发作。主要是因为老年人为减少夜间尿次,睡前和夜间也不敢喝水,加上一些老年人肾脏浓缩功能差夜尿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 

导致老人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