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红蛋白偏低是什么原因 血红蛋白偏低怎么办

  血红蛋白是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有的人在进行常规体检的时候,会出现报告显示说血红蛋白偏低。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血红蛋白偏低是什么原因血红蛋白偏低的危害有哪些以及血红蛋白偏低吃什么

  血红蛋白偏低是什么原因

  1、缺铁性贫血就是生活所说的贫血,是因为饮食中缺乏铁造成的。铁摄入量不足直接影响血红蛋白生产,因此会导致血红蛋白分子生产过程中出现重大故障。这无疑会造成血红蛋白质水平偏低。如血痔,分娩时大量出血,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月经过多等铁丢失过多。

  2、血红蛋白低的原因有很多,营养不良是其中一个常见因素。很多营养素缺乏会直接影响血红蛋白数量,如铁元素、维生素不足(特别是B12)。这种问题常见于孕妇、儿童和减肥或饮食不当的女性(缺乏铁、叶酸,维生素和矿物质)。

  3、荷尔蒙失调也会导致红血蛋白水平降低。有时甲状腺机能降低会引起身体新陈代谢率下降,患者会感觉疲劳和昏昏欲睡,这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4、患脾脏或恶性贫血患者有可能因为过多红血细胞遭到破坏,导致血红蛋白水平下降。

  5、长期感染导致的肾功能衰竭,癌症,克罗恩病等慢性疾病也会引起血红蛋白数量下降。其他类似原因还有肠道感染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6、此外,还有一些药物有可能对红血细胞产生副作用,如化疗药物,或放射治疗等。

  血红蛋白偏低的危害

  1.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纤维化所伴发的贫血。

  2.造血物质缺乏或利用障碍所致的贫血,如缺铁性贫血、叶酸及维生素B12缺乏所致的巨幼细胞性贫血。

  3.因红细胞膜、酶遗传性的缺陷或外来因素所致红细胞破坏过多而导致的贫血,如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海洋性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异常血红蛋白病、免疫性溶血性贫血、心脏体外循环的大手术或某些生物性和化学性等因素所致的溶血性贫血以及某些急性或慢性失血所致的贫血。

  血红蛋白偏低吃什么

  1、黑豆

  我国自古以来就认为吃豆有益,很多健康论坛上也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

血红蛋白偏低吃什么 血红蛋白偏低是什么原因 血红蛋白偏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