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甲沟炎 这些小习惯易引发甲沟炎

  甲沟炎是生活中常见的指甲出现的病变问题,都说十指连心,若是一个指甲出现问题的话,那疼痛是非常钻心的。甲沟炎的患病原因是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为什么会得甲沟炎如何预防甲沟炎的发生以及甲沟炎饮食疗法

  为什么会得甲沟炎

  甲沟以及附近的皮肤组织被弄伤,出现了小破口,然后被病菌感染,于是就得甲沟炎。

  甲沟炎大部分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1、指甲剪太短了

  没有指甲的制约,两侧的皮肤皱襞就会往中间长。等指甲再长回来的时候,发现地盘被人占了,那就只能往肉里长(嵌),于是造成了小伤口。

  2、拔倒刺

  虽然倒刺翘起来的皮肤是干燥死亡的角质细胞,但根部连着的还是活的皮肤。加上皮肤有很高的韧性,暴力拉扯往往会造成部分皮肤撕裂,形成小裂口。

  3、啃手指

  不停地啃指甲和手指头,以致甲沟附近很容易会出现伤口。

  4、鞋太紧

  穿太紧的鞋,会把脚趾都挤在一起,指甲难免会把指肉挤出伤口来。出现伤口,病菌就可趁机而入,终导致甲沟炎。

  甲沟炎刚开始的症状就只是疼,到后面就慢慢的扩散、化脓,还有可能需要将指甲给拔除。过程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如何预防成了关键。

  如何预防甲沟炎

  1、改掉啃手指、拔倒刺的习惯。手指上出现倒刺,用指甲剪剪掉,不要拨。尽量避免指甲周围的皮肤受到损伤。

  2、及时消毒。手指上若是出现微小伤口,及时涂擦2%碘酒,可降低感染的风险。另外,避免手指直接接触脏水。

  3、指甲不要剪太短。修剪指甲的时候,注意长度不要太短,两侧的“角”不要往里剪,锉成钝角就好。

为什么会得甲沟炎 如何预防甲沟炎 甲沟炎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