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这5种方法可以缓解腰疼

  人出现腰酸背痛是常有的事情,对于这种常见的现象人们会认为是肾虚的导致的,其实也不一定,那么小编就要介绍一下腰疼的原因有哪些以及腰疼的缓解方法有什么?缓解还有腰痛的食疗方法,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肾脏病

  多为上腰部脊柱旁一侧或两侧持续性钝痛,偶尔有阵发性剧痛或放射痛。疼痛一般与体位和活动无关,无腰肌紧张。

  2、妇科疾病

  有部分女性在经期时会腰痛。多为下腰部持续性钝痛,无腰肌紧张。

  3、腰肌劳损

  这是常见的一种。因外伤或过度疲劳引起,运动员常见。多痛于下腰局部,腰肌紧张。

  4、肥大性脊椎炎

  多见于老年人,一般早晨起床时疼痛较重,活动后减轻,遇热时疼痛科缓解,腰肌紧张较明显。

  5、骨质软化症

  多见中年妇女,与多次妊娠有关。腰痛方位较广,常有肌肉酸痛,四肢乏力,骨骼弯曲变形等。

  6、腰椎间盘突出症

  痛于下腰部,因体位变动可引起剧痛,腰肌明显紧张,运动受阻。

  7、腰肌筋膜炎

  多因风湿引起,痛点广泛不固定。疼痛与气候有一定关系,无腰肌紧张。

  8、脊柱类风湿

  腰痛广泛,晚期致畸,不能直腰。好发于青少年。腰痛范围较广,与气候、季节关系密切。

  9、腰椎结核

  常见于青少年。起病慢,多为隐痛,有结核引起的全身中毒症状。 小儿常有夜间哭闹。

  腰痛怎么办

腰痛怎么办 腰痛的原因 腰痛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