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偏方 推荐这五种简单的偏方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都知道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咽喉疾病,而且非常容易复发,如何治疗慢性咽喉炎是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那么,慢性咽炎偏方有哪些呢?慢性咽炎的症状是什么呢?如何治疗慢性咽炎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咽炎偏方

  1、甘蔗生姜饮

  甘蔗被成为“糖水仓库”,它汁多而甜,它含有的一种氨基酸衍生物,能够让我们咽部的敏感性降低,能消除咽部局部黏膜水肿充血的症状,还能促进黏膜层再生、黏膜下层细胞的再生。此外,甘蔗含有的多糖和有机酸,能帮助缓解干燥的黏膜,化痰止咳。而生姜中含有的姜烯酮、姜油酮,对交感神经系统有一定的作用,能让我们咽部平滑肌蠕动减缓,达到止吐作用。将甘蔗、生姜二者合用就有消炎、止吐的效果。

  做法:取甘蔗200克,生姜25克,甘蔗去皮后切片,生姜切碎,将二者榨成汁,每天饭前的时候饮用20毫升,每天3次,连续服用两周。

  2、薄荷冰糖粥

  材料:薄荷、粳米、冰糖。

  做法:粳米洗净,倒入锅里,加水,武火煮沸,文火慢煮,薄荷洗净,等粥煮到浓稠的时候放入,然后再加入冰糖,再次烧沸搅匀即可。

  功效:治疗慢性咽炎。

  3、橄榄茶

  材料:绿茶,橄榄。

  做法:将橄榄切成两半(橄榄核也要留着),同绿茶一起放进杯子里,冲入沸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

  功效:治疗慢性咽炎,能消除咽部异物感。

  4、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山豆根,板蓝根。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保温瓶里,冲入沸水,盖上盖子焖20分钟即可,随时饮用。也可以放入锅里加水煎煮,然后再倒入保温瓶里饮用。

  功效:治慢性咽炎,具有利咽、清热解毒的功效,慢性咽炎伴有咽喉疼痛者尤其适用。

  5、鲜藕蜂蜜饮

  材料:莲藕,蜂蜜。

  做法:将新鲜的莲藕绞成汁,差不多100毫升,然后加一些蜂蜜调匀,即可服用。每天服用一次。

  功效:治慢性咽炎,蜂蜜、莲藕都是利咽润肺的食物,二者对咽部疾病有益。

 

慢性咽炎偏方 慢性咽炎的治疗 慢性咽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