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患者可以吃它

  肾病是一种常见的一种病症,慢性肾病者会出现尿少,饮食不佳的情况,那么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怎么预防肾病呢?肾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呢?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很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大家看以下内容吧。

  肾病的早期症状

  1、晨起眼睑浮肿:若眼睑持续浮肿,尤其是晨起水肿,提示可能存在肾脏疾病。

  2、血压升高:高血压是慢性肾病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即使是高血压前期也可损伤肾脏。

  3、水肿:肾脏主要功能就是排泄身体代谢废物和多余水分,如果肾功能不全,就会导致水钠潴留,引起手、足、脚踝、腰骶部水肿。

  4、胃口差:胃肠道水肿,或者代谢废物在体内积累,均会导致胃口差。

  5、尿的颜色有变化:尿液也会显示肾脏状况,如果称浓茶色或酱油色就需尽早就诊。

  6、尿量不正常:若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需要留心。

  7、小便泡沫多且长久不消失:这或提示尿中蛋白质较多。

  8、原因不明的腰痛。

  9、贫血:肾脏受损,也会表现为贫血。

  10、乏力:很多疾病均有乏力,如果伴有肾病的相关危险因素应该考虑一下。

  怎么预防肾病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第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  

怎么预防肾病 肾病可以吃的水果 肾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