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的症状 小心这些因素会导致骨刺

  骨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骨质增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有很多种方法的,一般情况下没有很明显的症状,一旦发病就说明很严重了,那么请问骨刺的症状有哪些?骨刺的危害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骨刺的症状

  1、腰椎骨质增生骨刺的症状

  大多数腰椎骨质增生患者长期没有症状,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天气寒冷或潮湿时症状常加重,往往因轻微扭伤、过度劳累、搬提重物或偶然的无意识腰部不协调动作,产生急性发作,急性发作时腰部疼痛加剧。

  2、膝关节骨质增生

  其表现是一侧或双侧关节不适,疼痛肿胀。起初疼痛多在长时间行走或上下楼梯时,但休息或卧床后好转。随着病情发展,走平路也疼痛,活动不方便,关节不稳定,同时膝关节活动时有像捻头发时所发出的响声。重者膝关节还会突然“锁”在某一位置上,解“锁”时,伴有明显的弹响。

  3、足跟骨质增生

  脚跟有疼痛感,长时间步行、站立加重。

  4、颈椎骨质增生

  轻者可见颈项不适、疼痛,重者可合并脊髓、椎动脉、神经根受累而形成各种类型的颈椎病。

  骨刺的原因

  1、风湿、类风湿疾病到晚期可引起骨质增生。

  2、肿瘤性骨质增生:部分骨肿瘤有明显的骨质增生现象,如骨母细胞、成骨肉瘤等肿瘤。

  3、慢性炎性骨质增生:慢性化脓性骨髓炎以及部分骨骼感染性疾病常有骨质增生的表现,这是因为炎症会刺激骨组织异常增生。

  4、外伤性骨质增生:比如骨折后,骨折断端的血肿机化以及骨膜都可能引起骨质增生。骨折愈合出现的骨痂也是一种特殊类型的骨质增生现象。

  5、退行性改变骨质增生:包括骨骼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骨性关节炎,颈椎、腰椎不稳定引起的小关节增生、椎管狭窄等,另外跟骨上的骨刺等都会引起骨质增生。

  6、因工作的性质和特点,造成某些关节部位长期、大量地超负荷活动,也极易引发该关节部位的骨质增生。如长期伏案工作的文字工作者、电脑工作者等患颈椎骨质增生、手指关节骨质增生和手腕关节骨质增生的比例较高,患者年龄也较年轻。  

骨刺的危害 骨刺的原因 骨刺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