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能彻底治好吗 治疗肺结核这样做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这种病症可传染,在秋冬时节是高发时期。肺结核因此症状与感冒相似。导致死亡率也随之上升,所以肺结核疾病对我们正常生活影响是相当大的。那么,肺结核能彻底治好吗?肺结核怎样治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肺结核能彻底治好吗

  肺结核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因为肺结核属于慢性病,因此疗程会比较长。为了恢复身体健康,肺结核患者一定要接受正规的治疗。对任何疾病都强调早诊断、早治疗。

  一定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规律用药,因为结核菌是一种分裂周期长,生长繁殖缓慢杀灭困难大的顽固细菌。在治疗上必须规律用药,如果用药不当,症状缓解就停停用,必然导致耐药的发生,造成治疗失败。日后治疗更加困难,对规律用药必须做到一丝不苟,一顿不漏,决不可自以为是。

  肺结核的治疗

  1.药物治疗

  对于每个患者来说,药物能控制病情,但不能根治疾病。为降低死亡率,患者应积极服用药物。为避免疾病传染给他人,患者应及早服用药物治愈疾病。为降低患病率,用药治愈患病者,减少患病人数是非常有必要的。用药要早,联合用药要恰当,用药量不宜过大,用药期间要监测病情。病程一般为6-9个月。用药治疗疾病疗效高达98%。

  2.手术治疗

  对于严重的肺结核患者来说,药物治疗法已经无法取得满意的疗效,若不行手术治疗,疾病很快就会恶化。恶化之后,治疗难度就加大。但大部分肺结核者用药物治疗都能取得满意疗效,就不需要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适用于疾病难以与肺癌鉴别者。全肺切除是治疗疾病的方法。除了全肺切除外,还有其他术式可治疗此病,但适应症都有所不同。

  空洞性肺结核手术适用于不能排除癌性空洞者、反复咯血、继发感染者;结核球手术适用于结核球不能除外肺癌者;毁损肺手术适用于持续咯血及继发感染者;肺门纵隔淋巴结核手术适用于不能排除纵隔肿瘤者、病灶压迫气管引起呼吸不畅者;自发性气胸手术适用于气胸侧合并明显肺大疱者。

  肺结核的症状

  1、发热

  此症状较为常见,主要表现为午后低热,一般是在37-38℃之间。并且还会伴随夜间盗汗或消瘦、全身乏力,女性月经不调或停经等。

  2、痰中带血

  痰内带血丝或小血块,大多数痰内带血是由结核引起的。

  3、咳嗽咳痰

  是常见肺结核的早期症状,但也易使患者或医生误以为是"感冒"或"气管炎而导致误诊。

  肺结核怎么预防

  1、锻炼很重要

  对于疾病好的预防方法就是锻炼,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质。但是公共场所空气流通相对较差,人群聚集处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传播,尤其肺结核的传播,因此公众无事时尽可能少在公共场所逗留。

肺结核的治疗 肺结核的症状 肺结核能彻底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