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的症状 这些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在生活中,心肌梗塞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的疾病的问题,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心肌梗塞的症状有哪些呢?导致心肌梗塞的原因有什么呢?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心肌梗塞的症状

  1、疼痛。心肌梗塞先出现的症状是患者会感到疼痛,而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相同,但常发生于安静或睡眠时,疼痛程度较重,范围较广,持续时间可长达数小时或数天,休息或含用硝酸甘油片多不能缓解。疼痛的同时,患者常感烦躁不安、大汗淋漓、恐惧,并有濒死之感。

  2、全身症状。心肌梗塞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全身症状,主要包括发热,伴有心动过速、白细胞增高和红细胞沉降率增快等症状,这些症状一般在疼痛发生后24~48小时出现,程度与梗塞范围常呈正相关,同时患者的体温一般在38℃上下,很少超过39℃,这种发热会持续一周左右。

  3、胃肠道症状。有部分疼痛的患者,在发病早期伴有恶心、呕吐和上腹胀痛,肠胀气等症状,重症者可发生呃逆。

  4、低血压和休克。在心肌梗塞患者的疼痛期中,会出现血压下降的症状,一般可持续数周,其后再上升,但一般不能恢复以往的水平。假如疼痛缓解而收缩压低于80mmHg,患者会出现烦躁不安、面色苍白、皮肤湿冷、脉细而快、大汗淋漓、尿量减少、神志迟钝、甚至昏厥、休克等症状。

  5、心律失常。大部分患者在发病后1~2周内,尤其24小时内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患者的心电图可呈现弥漫性异常。

  6、心力衰竭。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可在起病初数日内发生或在疼痛、休克好转阶段出现,为梗塞后心脏收缩力显著减弱和顺应性降低所致。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紫绀、烦躁等症状,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或者进而发生右心衰竭的表现,出现颈静脉怒张、肝肿痛和水肿等。右心室心肌梗塞的患者,一开始即可出现右心衰竭的表现。

  导致心肌梗塞的原因

  1、过劳。过重的体力劳动、过度体育活动、连续紧张劳累等过劳,都可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引起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再充分扩张,因而造成心肌缺血。另外,剧烈的体力负荷也可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塞。

  2、激动。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也可诱发心肌梗塞。

  3、暴饮暴食。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会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会形成血栓,从而引起心肌梗塞。

  4、寒冷刺激。突然的寒冷刺激也可能会诱发心肌梗塞。冬春寒冷季节是心肌梗塞发病率较高的时间段,冠心病患者在此期间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

  5、便秘。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塞的老年人并不少见,因此必须引起老年人足够的重视,老年人应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五谷杂粮。

  6、吸烟、大量饮酒。吸烟和大量饮酒可通过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及心肌耗氧量增加而诱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吃什么好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导致心肌梗塞的原因 心肌梗塞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