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吃它比较好

  股骨头坏死在生活中应该对于它不陌生吧。股骨头坏死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巨大。那么,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1、局部疼痛。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2、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股骨头坏死的前兆有什么表现,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髋病膝痛,又称异位性疼痛,是早期股骨头缺血症状主要表现,因其“远”离髋关节常被忽视,易被误诊关节炎或关节损伤,实则是,股骨头坏死的相关的放射症状。这种疼痛可因劳累、外伤、大量饮酒、过度活动、上下楼梯等诱因而明显。

  3、跛行。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4.、髋关节功能障碍: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外展、内收前屈后伸困难、下蹲困难,不敢盘腿,关节僵硬,抬腿不灵活。患肢短缩,肌肉萎缩。

  5、体征表现。局部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股骨头坏死的前兆有什么表现,这也是很明显的一种!

  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1、外伤所致。由外力作用于髋关节局部,轻者皮肉受损,严重者出现骨断筋伤,使经络、筋脉受损气滞血瘀,气血不能蓄养筋骨而出现髀枢痹,骨萎。

  2、邪毒外袭。外来邪毒侵袭人体,如应用大量激素,辐射病减压病等,经络受阻,气血运行紊乱,不能正常养筋骨,出现骨萎,骨痹。

  3、先天不足。先天之本在于肾,肾主骨生髓先天不足,肝肾亏损,股骨头骨骺发育不良或髋臼发育不良,髓关节先天脱位,均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4、七情所伤。七情为喜努忧、恩悲恐、惊,七情大过情志郁结,脏腑功能失调,导致气机失降,出入失调久之肝肾亏损,不利筋骨,使筋弛骨软。

  5、六淫侵袭。六淫中以风寒、湿邪易侵袭人体、风寒邪侵袭人体经络、气血不通,出现气滞血瘀筋骨失于温煦、筋脉挛缩,屈伸不利,久之出现股骨头坏死。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1、对股骨颈骨折采用坚强内固定,同时应用带血管蒂骨瓣头植骨,促进股骨颈愈合,增加头部血运,防止骨坏死,术后应定期随访,适当口服促进血运的中药和钙剂,预防股骨头缺血性的发生。

  2、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3、应改掉长期酗酒的不良习惯或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 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