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皮炎症状 身体有这些症状要注意

  在我们生活中,过敏性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有些人有得过过敏性皮炎的经历,那你知道过敏性皮炎症状有哪些吗?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的发生呢,皮肤过敏的护理方法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过敏性皮炎症状

  1、接触性皮炎:皮肤黏膜与外界的过敏源相接触,身体上就会出现红斑、水疱、大疱甚至坏死等。

  2、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皮肤会出现显著红斑、丘疹、脱屑、骚易等等症状。

  脂溢性皮炎症状:好发于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头部、面部、胸部等等。开始为轻度潮红斑片,上覆灰白色糠状鳞屑,伴轻度瘙痒,皮疹扩展。严重者伴有渗出、厚痂、有臭味,可侵犯整个头部。

  3、化妆品皮炎症状:轻者仅有局部皮肤瘙痒,少许零散的小红丘疹、红斑及轻度肿胀,重者局部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大小不等的水疤,甚至渗液糜烂。

  ①瘙痒,尤其在夜间发作,使得人的睡眠质量下降,进而影响了工作、学习和生活;

  ②瘙痒处常用手挠抓,如果长时间的挠抓,可能会是皮肤炎症加重,继发和感染其它疾病;

  ③过敏性皮炎如果发生在脸上等裸露部位,影响美观,使得患者感到自卑,产生抑郁心理,给患者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1、平时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尽量避免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尽量穿戴纯棉、柔软、宽松的衣服。

  2、预防过敏性皮炎还可以从饮食上入手,在平时就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海鲜等。保持皮肤湿润,可涂一些具有保湿作用的润肤液。

  3、过敏性皮炎对卫生也是很有要求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清洁,需得仔细清理家里致敏原聚集的地方,然后把它们清洗干净。要远离过敏原。

  4、在平时想要有效的预防过敏心皮炎的发生的话,就不要穿化纤衣物、塑料凉鞋,远离花草,避免花粉过敏。

  5、避免在阳光下暴晒,夏季紫外线的强度很大,其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对过敏的体质更要注意,外出时要记得涂一些防晒霜。

  6、为了避免残留洗衣服造成的过敏性皮炎,在使用洗衣粉时,用量要适当,不要多放,衣物多漂洗几次,洗好的衣物好用清水再浸泡一会儿,必要时还可用开水浸泡,以破坏残留的酶活性,这样可起到预防皮肤过敏的作用。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皮肤过敏的护理方法 过敏性皮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