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4大症状需警惕

  肠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呢?很多人在生活饮食上不规律后导致自己罹患肠癌,结果不仅身体上十分痛苦。在生活上也增加了不少的负担,作为常见的恶性肿瘤,肠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怎么治疗肠癌吧。

  肠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1、排便习惯的改变

  排便习惯的改变是肠癌常见的症状,不少患者容易把肠癌的早期症状与一般的便秘混淆,因而延误治疗。随着肠道肿瘤生长粪便的排泄会受到阻碍,从而引起排便习惯的改变。

  2、便血

  肠癌是由于肠胃出现了一些症状,肠癌引起的便血多为持续性、伴有粘液,同时便意会增加,有时只排出一些血液或粘液。如果肿瘤生长的位置离肛门较远,便血的发生率就会偏低。直肠癌患者大约有80%有便血。

  3、消化道症状

  肠癌引起的消化道症状多表现为腹胀不适、消化不良等。肠癌引起的腹胀腹痛初期多为间歇性,后期会逐渐转变为持续性,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肠梗阻,出现腹部剧痛,排气受阻的急性症状。也有出现慢性肠梗阻,如阵发性腹痛、肠鸣音亢进、便秘、粪便带血和粘液等。

  4、腹部包块

  大约有半数的肠癌患者会出现腹部包块,这是肿瘤肠网膜及周围组织粘结引起的肿块,性质不规则,有一定的活动度,而在肠癌晚期由于肿瘤的浸润程度成高肿块可能会难以活动。

  肠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饮食结构不合理

  肠癌的病因与饮食结构不合理有关,肥甘厚味、高热量、低纤维的食物吃得过多,同样阻碍了肠胃的蠕动,促进了毒素的堆积和吸收,引起肠癌的高发。

  慢性大肠炎症

  经过统计调查,发现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发生该疾病的风险较正常人高十倍左右,出血性溃疡性结直肠炎突恶变风险性更大,病程超过十年者,有百分之五十发展为癌。

  环境因素

  环境的改变也易引起肠癌的出现,随着生活的日益现代化、日益工业化,房内装修,废气污染,农药滥用等因素导致了我们免疫能力的降低,同样属于常见的肠癌的病因。

  遗传

  遗传也是主要的引起肠癌的病因。百分之二十五的肠癌发生在有肠癌病史的家庭里。有些家庭的绝大多数成员易长息肉,如果任其发展的话,肠癌的发病率同样也是百分之二十五。50岁以上的老年人应做好各种措施预防肠癌。因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0%会长大肠息肉。而我们却不知道这些大小不一的息肉哪些会发展成肠癌。

肠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肠癌的治疗 肠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