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么办 高血糖患者饮食注意哪些

  高血糖患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人群,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日常要注意血糖的高低控制。若是血糖偏高了,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血糖高怎么办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以及血糖高饮食注意什么

  血糖高怎么办

  1、调节饮食

  每日摄取的总热量及营养成分一般要根据自己的体重和体力活动强度来制定。另外,还应限制酒精、食盐、高胆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摄入。经临床验证,每餐七成饱为适宜,超量则会使血糖升高。同时食品结构应合理(多样化)。下顿饭少吃点儿、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数(GI)较低的食物都可以控制血糖。

  由于对于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只需让自己的体重减轻5~10%,就能明显地改善血糖情况。另外,选择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食物也有助于血糖达标。

  2、多运动

  应根据自身年龄及体质,每日坚持适宜强度的运动和锻炼,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等。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3、调整用药

  尽管运动和调整饮食的方法很经济而且副作用很少,但是当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达到理想的水平时,就提示我们有必要调整用药了。与前两种方法相比,药物的确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治疗高血糖。建议糖尿病患者在医生的医嘱下进行服用。

  4、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

  放松运动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使降糖治疗更有效。学会调节情绪,增强自我效能感,从而克服患病后的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同样有助于血糖的控制。研究表明,当人的情绪发生急剧变化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促使肝脏中的糖元释放进入血液,以提高血糖,满足大脑等重要器官能量的需要。由于糖尿病人体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一旦血糖升高,胰岛素就显得更加匮乏了,以致血糖持高不下。

  5、增强免疫力

  感冒、发烧等都会引起体内肾上腺素的增多,这将会导致血糖的升高。尽管这种变化是机体对抗疾病的一种生理反应,但却不利于您的血糖控制。因此,虽然在这种情况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较少,仍然需要继续用药来控制血糖,有时甚至还需要增加药物的用量。在患病期间,具体该怎样办,您需要去征求医生的建议。

  血糖高的危害

  1、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性昏迷

  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

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的危害 血糖高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