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 6大食物能缓解溃疡

  在我们生活中,现象有人有患过十二指肠溃疡的经历吧,那在患有十二指肠溃疡的时候吃什么食物才对患者有益呢,导致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又有哪些呢,平日里我们应该怎样及时的预防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

  1、蜂蜜

  蜂蜜水不仅可以健脾养胃,同时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建议女性朋友在热牛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可以一整夜让你睡得又香又沉哦。还能对胃粘膜的溃疡面起到保护作用。

  2、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单宁和黏蛋白质,而单宁具有消炎的作用,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3、鸡蛋

  蛋黄含有大量卵磷脂和脑磷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所以要记住多吃些鸡蛋羹啊!

  4、大枣

  大多数人都知道其实大枣是很还的滋补品,食用此方的话益精血,补脾胃,经常服食大枣,对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者,大有益处。对胃溃疡有一定防治作用。

  5、香蕉

  胃溃疡病是由于过度紧张、焦虑或有毒物质引起胃保护层受到胃酸破坏造成的,而香蕉可刺激胃壁粘膜细胞生长而形成胃保护层。

  6、酸奶

  常喝酸奶可治疗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因为酸奶中的乳酸杆菌能杀死人体中一种叫做幽门螺杆菌的细菌,而这种细菌正是引起胃溃疡的祸根。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食疗偏方

  1、白胡椒煲猪肚汤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吃什么 十二指肠溃疡如何预防 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