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病的症状 白塞氏病具有这五大危害

  对白塞氏病这一疾病,很多人还没有系统的认识,甚至有很多人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白塞氏病的。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白塞氏病的症状以及白塞氏病的危害,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白塞氏病的症状

  一、皮肤症状:多为结节性红斑及多形红斑,毛囊炎、痤疮样皮疹及皮肤过敏。针刺试验(Pathergytest),用20号或更小针头,无菌条件下斜刺入皮肤,24~48小时后被刺处出现脓疱或毛囊炎,周边红晕为阳性。在日本及土耳其患者的阳性率为90%,我国患者为63.2%.该试验特异性高,很少在其他疾病或正常人中呈现阳性。

  二、阴部溃疡:多发生在阴囊、龟头、女性阴唇、阴道壁、甚至子宫颈、尿道。溃疡形态与口腔溃疡相似,但反复性不似口腔溃疡强。查体可见外阴溃或溃疡愈合后的瘢痕。

  三、眼部炎症:早期表现为结膜炎、虹膜睫状体炎,后期可有前房积脓、眼色素膜炎,结膜、角膜和视网膜出血。眼部很少炎本病发症状。多在口腔溃疡初次出现数年后发生。表现为眼及眶周疼痛、畏光,也可瞳孔变形,一侧或双侧视力受影响。本病是引起失明的主要原因。眼底可见出血、动静脉闭塞、视神经萎缩。

  四、口腔溃疡:溃疡多边缘清楚、疼痛、位于唇、齿龈、舌或颊黏膜上。溃疡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有白色或黄色伪膜。常为多发,一般1-2周后愈合,但反反复作。有些患者溃疡持久不愈,影响食欲。几乎所有白塞氏病患者都出现口腔溃疡。

  五、关节表现:50%-60%患者诉关节痛,可发生急性或慢性滑膜炎,但关节红肿及骨破坏者少见。四肢大关节尤其膝关节较多受累。

  白塞氏病的危害

  1、口腔溃损害:几乎所有的患者均有类似口疮性口炎的复发性、疼痛性口腔黏膜疾病,多数患者以此征为首发症状。溃疡可以发生在口腔的任何部位,多位于舌缘、颊、唇、软腭、咽、扁桃体等处。

  2、生殖器损害:约75%患者出现生殖器溃疡,病变与口腔黏膜疾病基本相似,但出现次数少。溃疡深大,疼痛剧、愈合慢。受累部位为外阴、阴道、肛周、宫颈、阴囊、阴茎等处。阴道溃疡可无疼痛仅有分泌物增多。有患者可因溃疡深而致大出血或阴囊静脉壁坏死破裂出血。

  3、眼部损害:约50%左右的病人受累。眼炎可以在起病后数月甚至几年后出现。眼部病变表现为视物模糊,视力减退,眼球充血,眼球痛,畏光流泪,异物感,飞蚊症和头痛等。通常表现为慢性、复发性、进行性病程,双眼均可累及,眼受累致盲率可达25%,是本症致残的主要原因。

  4、皮肤损害:皮损发病率高,可达80%,表现多种多样,有结节性红斑、疱疹、丘疹、痤疮样皮疹,多形红斑、环行红斑、坏死性结核疹样损害、大疱性坏死性血管炎、脓皮病等。一个患者可有一种以上的皮损,而特别有诊断价值的体征是结节红斑样皮损和对微小创伤(针刺)后的炎症反应。

  白塞氏病吃什么好

  1、西瓜

  西瓜富含维生素,但不宜多吃,多吃会上火,反而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2、苹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这应该算是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比较好的答案了。

白塞氏病吃什么好 白塞氏病的危害 白塞氏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