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传染吗 有这些症状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说是现在常见的病种之一,大多数的糖尿患者可能是肥胖或者是中老年人。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那么,糖尿病会传染吗?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自我疗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会传染吗

  不会!糖尿病是根本不会通过任何途径传染的,就算是唾液,血液都不会传染的。它不是传染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主要有一型、二型,但是无论是哪一种,目前都还没有案例和证据可以证明糖尿病是会传染的,所以,糖尿病是不会传染的。

  它不会像流感、乙肝那样,从别人那里传染来,也不会传染给别人。接触糖尿病人。即使是密切的接触也不会染上糖尿病。家族中出现数个糖尿病患者不是传染的结果;而是家族成员体内有易患糖尿病的基因,加之家族成员有近似的不良生活习惯(如:不爱活动,高脂、高糖饮食等)而造成的糖尿病是不会传染的。

  糖尿病不具备传染的性质,但是很多糖尿病是具有遗传性的。

  早期糖尿病症状

  一、手足麻木十糖尿病早期症状的反应。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经炎,出现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烧灼感等,也有的人会产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觉。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经炎的发病率就更高。

  二、糖尿病早期症状还表现在“三多一少”:食量明显增加,而体重下降。伴多饮多尿的。

  三、排尿困难: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现排尿困难者约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发生排尿困难,除前列腺肥大外,应考虑糖尿病的可能。

  四、胆道感染:糖尿病伴发胆囊炎的发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胆石症,有时胆囊会发生坏疽及穿孔。

  五、皮肤瘙痒也是糖尿病早期症状的重要信号。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瘙痒,往往使人难以入睡,特别是女性阴部瘙痒更为严重。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加强认识

  糖尿病病人需要了解和认识糖尿病,正确地对待糖尿病,有效地治疗糖尿病。目前对糖尿病的诊治满不在乎的情况比较多见,这种病人常年不看 病,不查血糖,也不去注意并发症的情况,这种态度十分危险,往往要为这种“不在乎”而付出不可挽回的代价。

  糖尿病教育也包括对社会、对糖尿病人及其家属、 对医务人员及对各级领导的宣传教育,使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和糖尿病作斗争。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好的生活方式会让你有率的远离各种常见疾病,我们应该顺应人体的生物钟,做到早睡早起,这样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同样可以让你保持一天充沛的精力。

  合理膳食

  糖尿病患者要管住嘴,不吃含蔗糖、葡萄糖的食品。主食方面经常吃一些粗粮,如荞麦、豆类、糙米;副食则以蔬菜、瓜果为主,如苦瓜、大白 菜、西红柿、黄瓜、苹果等要常吃。在家有条件时,变三餐为4~5餐,这样可降低餐后血糖高峰,有利于血糖平稳。每天进食总量也不能太少,因为缺少食物向前 推动,肠蠕动减少,易引起便秘。

糖尿病会传染吗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