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脚气病怎么办 5大妙招有效缓解脚气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脚气病的现象,有脚气是非常的难受的,那您知道得了脚气病怎么办吗?平日里治疗脚气的禁忌又有哪些呢,你知道脚气的症状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得了脚气病怎么办

  1、盐姜水泡脚

  方法:准备适量生姜,洗净,注意保留姜片,然后切片。往锅中倒入适量水,加入姜片煮几分钟,煮成姜水后,待水温下降即可用来泡脚。注意泡脚过程中,需用水对脚部充分进行搓洗,有效消除脚臭同时,又能缓解脚部疲劳。

  2、大蒜泡脚

  方法:大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了,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消炎的作用,准备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3、黄豆水泡脚

  方法:准备150克黄豆,洗净,研碎。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调小火,继续煮20分钟,锅中水份大约剩下1公斤左右。水温有所下降后,用来泡脚,能够有效治疗脚气脱皮症状。

  4、萝卜水泡脚

  方法:准备半个白萝卜,洗净,切薄片。往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白萝卜片,大火煮3分钟后,调小火继续煮5分钟即可用来泡脚。这个治脚气偏方连续使用几次后,就能够有效消除脚臭问题,治疗脚气病。

  5、黄精、食醋泡脚

  偏方是:黄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不加热、不加水)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第一次泡3个小时,第二次泡2个小时,第三次泡一个小时。泡3个晚上即可。

  治疗脚气的禁忌

  1、忌脚潮

  保持足部清洁干燥是预防脚气发生的前提。脚气患者夏天应穿透气性好的鞋袜,不要穿胶鞋、运动鞋,更不能光脚穿不透气的鞋子;洗完澡,擦干身子时,一定不要忽视脚部;不要光脚走在地毯、浴室地板上;脚汗多的人,可外扑痱子粉;鞋袜要经常暴晒,保持干燥。

  2、忌碱性

  洗脚时要忌用碱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保持清洁。

  3、忌辛辣

  患有脚气的人呢在平时千万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而且好不要饮酒,要多吃高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

得了脚气病怎么办 治疗脚气的禁忌 脚气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