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怎么办 吃这些有效控制高血压

  “三高”是现代社会的富贵病,随着三高人群越来越多,预防三高也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高血压是其中一种,但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者往往相伴而生,所以一旦发现要立即控制,那么血压高怎么办?血压高吃什么好?血压低怎么办?

  血压高怎么办

  1、多吃蓝莓

  蓝莓被称为“超级水果”。研究发现,蓝莓中抗氧化剂含量远高于其他果蔬。抗氧化剂可以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力,可以辅助调节血压。

  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调养缓解,高血压也是如此。日常生活中很多事物都和高血压密切相关,耳熟能详的有牛奶、葡萄、豆类产品、醋、芹菜、洋葱等。有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橙汁、三杯红茶或者吃不超过两个的鸡蛋清都对降血压有神奇的辅助功效。

   2、常吃素食

  研究表明,坚持吃素能让血压高降低7毫米汞柱,相当于减掉了11磅(约10斤)体重。外出就餐时,好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肉类,荤素比控制在2:8,每天吃够5份蔬菜。专家提醒,长期吃素的话,可能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铁、锌、维生素等缺乏,建议饮食多样化,多吃粗粮、坚果、海产品。

  3、喝完酒照镜子

  喝酒后照镜子,如果发现脸红了,就要控制饮酒量。研究表明,喝酒脸红的人不仅更易罹患食道癌,患上高血压的风险也更高。研究发现,与不喝酒的参试者相比,喝酒脸红的参试者每周喝酒4杯,高血压危险翻倍;喝酒不脸红的参试者只有每周饮酒超过8杯时,其高血压危险才会增加。

  4、每天一杯甜菜根汁

  研究指出甜菜根汁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维生素C、维生素K、膳食纤维和多酚类物质,可以降压降脂。不过,甜菜根糖分含量高,喝太多对血糖不利,应该适量。

  5、静坐冥想缓解紧张

  打坐冥想也是一种健身方式,并也越来越受广大健身人士推崇,冥想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有效就爱那个地中风概率。有针对心脑血管患者的研究表明,每天练习两次静坐、闭眼、沉思20分钟的患者,中风率可降低47%。冥想能够有效降低身心压力,缓解紧张情绪,维持人体免疫力。专家提出,每天可以花4~5分钟打坐冥想,既不浪费时间又能达到减压的效果。

  6、发“嗖”声平复心情

  巨大的生活压力下,我们经常感到焦躁疲惫、压力巨大,这些负面情绪极易引发高血压。有研究发现,把舌头轻放在牙龈和牙齿之间,通过鼻子吸气4秒,之后用嘴巴呼气8秒,同时发出“嗖”的声音,能够有效避免情绪失控,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血压低怎么办 血压高怎么办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