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是什么 4大方法有效缓解肺炎

  在我们生活中,病毒性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有患过病毒性肺炎的经历,那你知道病毒性肺炎是什么吗?病毒性肺炎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那些呢,患有病毒性肺炎的话应该怎么治疗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肺炎是什么

  病毒性肺炎是由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向下蔓延所致的肺部炎症。本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大多见于冬春季节,可暴发或散发流行。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全身酸痛、干咳及肺浸润等。

  病毒性肺炎的发生与病毒的毒力、感染途径以及宿主的年龄、免疫功能状态等有关。一般小儿发病率高于成人。

  病毒性肺炎怎么治疗

  1、学会腹式呼吸

  通过腹式呼吸,可调动中下肺部肺泡,加强呼吸深度,可以改善肺部的换气功能与血液循环,促使全身肌肉松弛,减轻支气管痉挛,缓解喘息症状。

  2、坚持散步及慢跑锻炼

  通过散步及慢跑的锻炼,可以改善和增强肺部呼吸功能,使肺泡能有足够的活动,有效地增强肺组织弹性,提高肺泡张开率,从而增加肺活量。

  3、保持情绪乐观、稳定

  每当急性发病时,首要问题是情绪必须乐观稳定,千万不要紧张,尽量使全身肌肉处于放松状态。因为心情过于紧张,会使全身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氧的消耗量增加,容易加重缺氧。

  4、养成随时饮水的习惯

  哮喘发作时,呼吸加快,出汗较多,体内水的需求必然较正常人为多,缺水可致使气道内分泌物变得稠粘,难以顺利咳出,呼吸道受阻,加重了缺氧并使排痰困难。

  病毒性肺炎患者的饮食注意

  1、吃高营养容易消化的饮食

  主食可吃米饭、面条、馒头、面包等,副食多吃肉、鱼、蛋、家禽和豆制品。一般每日早餐加鸡蛋1只,午、晚餐各加肉类2-3两。

病毒性肺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肺炎患者的饮食注意 病毒性肺炎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