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病能治好吗 推荐5种麻风病的食疗方

  麻风病能治好吗?麻风病是一种传染病,严重可导致人肢端残废。说到麻风病,人人都感到很恐慌,觉得麻风病很难治疗。那么,麻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治疗和预防麻风病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麻风病能治好吗

  四十年代,氨苯砜治疗麻风收到很好的效果,相继研制出利福平、利福定、氯苯吩嗪等多种强杀伤和抑制麻风杆菌的药物。现使用联合化疗,疗效更为显著,只要服上一个星期的药,体内的细菌就可杀死95%以上。

  只要坚持服药,少菌型麻风服半年的药,多菌型服两年的药,麻风病就治愈了,就是一个健康的人。联合化疗就是用两种以上作用机理不同的药物联合使用治疗麻风。对联合化疗的效果,目前各国麻风专家及有关学者一致认为治疗麻风的佳方案。

  麻风病的症状

  1、面部浮肿、发红、发光,似酒醉面容.常伴有眉毛稀疏脱落及脸部蚁行感或异物感;

  2、身上生斑、起结节或斑块.有的斑块象癣,但不痒,用治癣的方法治不好;

  3、皮肤麻木、不出汗.特别是那些斑和斑块处.有的筋痛(神经痛)作风湿治疗无效;

  4、手指伸不直,虎口无肉(肌肉萎缩)形如鸡爪;

  5、足底溃烂,无明显疼痛,久治不愈;

  6、走路跛脚,步态异常;

  7、口角歪斜,不能作吹口哨动作;

  8、眼睛闭不拢.似兔眼;

  9、肌肉溃疡;

  10、神经粗大.

  麻风怎么治疗

  1、化学药物

  1.1、氨苯矾(DDS)为首选药物。开始剂量每天50mg,4周每天100mg,连续服用。每周服药6天,停药1天,连服3个月后停药2周。副作用有贫血、药疹、粒性

  细胞减少及肝肾功能障碍等。近年来,由于耐氨苯砜麻风菌株的出现,多主张采用联合疗法。

  1.2、氯苯吩嗪(B633)不但可抑制麻风杆菌,且可抗Ⅱ型麻风反应。100 --200mg/日,口服。每周服药6天,停药1天。长期服用可出现皮肤红染及色素沉着。

麻风病的治疗 麻风病的症状 麻风病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