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的原因 鼻窦炎这样治疗效果更好

  鼻子是人体呼吸通道的原点,呼吸不通畅会影响日常生活,也会引起头痛、耳鸣等现象。鼻窦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也称为鼻窦粘膜的炎症,引发鼻窦炎的原因很多,鼻窦炎症状繁杂。具体鼻窦炎的原因有哪些,鼻窦炎症状有哪些,鼻窦炎怎么治,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

  鼻窦炎的原因

  一、全身因素

  由于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维生素缺失、受凉受湿,以及较差的生活环境引起的全身抵抗力下降。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如内分泌功能不足(脑垂体、甲状腺等功能下降),麻疹、猩红热、流感等急性传染病也会诱发鼻窦炎的发生。

  二、局部因素

  1、鼻窦外伤或异物,游泳或跳水不当

  外界因素也会导致鼻窦炎,鼻窦外伤骨折,在游泳、跳水时的姿势不当或是潜水与游泳后擤鼻不当,污水进入鼻窦内;鼻窦内腔填塞物滞留;高空飞行下降过程中,窦腔和外界形成相对的负压,将鼻腔分泌物吸入鼻窦等也能造成发病。

  2、邻近器官的感染病灶

  如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上颌第二双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染,拔牙时损伤上颌窦壁或龋齿残根坠入上颌窦内等也可导致鼻窦炎。

  3、鼻腔疾病

  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或鼻腔肿瘤,也可引起鼻窦炎。

  4、鼻腔填塞物留置时间过久

  5、鼻窦气压损伤

  三、免疫反应:Ⅰ和Ⅲ型变态反应

  四、致病菌:化脓性球菌

  鼻窦炎症状

  1、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 

鼻窦炎怎么治 鼻窦炎症状 鼻窦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