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如何自查 6种自查糖尿病方式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有患过糖尿病的经历,那你知道糖尿病如何自查吗?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患有糖尿病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如何自查

  1、四肢疼痛

  下肢、足部各关节经常疼痛,而排除骨质增生、风湿、类风湿。

  2、皮肤瘙痒

  约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肤瘙痒。且较顽固,以外阴部或肛门部位严重。

  3、面色发红

  典型糖尿病人在发病前后,面色并无异常改变。但有人调查过千例隐匿性糖尿病病人,发现绝大多数患者颜面色泽较红,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面色发红。

  4、饮食改变

  发现自己饮食量较前增多可是又总感觉吃不饱,还想吃。与此同时,身体却日渐消瘦,全身感觉疲乏无力。喝水量增多,然而仍然难以解除口渴的现象,此外尿量因为饮水增多也随之增多。

  5、手足部水疱疹

  隐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伸侧,在没有任何诱因情况下,常突然出现外观颇似灼伤后的水疱,其特点是不痛不痒。

  6、菱形舌炎

  大约有2隐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现原因不明的舌疼痛,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头缺损(即舌背上无舌苔覆盖)等等。

  糖尿病如何预防

  1、每周运动4小时

  运动能激发胰岛细胞的活性。每周运动4小时,或每天运动35分钟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变化,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下降80%。

  2、做个“谷物达人”

  小米、燕麦等都是极佳的全谷物食物,但成品全谷物食品你未必都认得出来。购买时应仔细看标签,如果不是标明“全麦、全小麦”等字样,说明含有其他成分。还要注意配方表,找出“隐形糖”,如玉米糖浆、果糖等。

  3、每天一杯茶

  茶、咖啡等饮品含咖啡因,它能提高新陈代谢,还有助于机体抗氧化能力,帮助细胞吸收糖分。

糖尿病如何自查 糖尿病如何预防 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