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精神病 精神病吃它具有缓解效果

  精神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会对精神疾病较为关注,巨大的生活压力,忙碌的生活,都会让人的精神产生压力。那么请问什么是精神病呢?精神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精神病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精神病

  精神病(psychosis)指严重的心理障碍,患者的认识、情感、意志、动作行为等心理活动均可出现持久的明显的异常;不能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动作行为难以被一般人理解;在病态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杀或攻击、伤害他人的动作行为。

  精神病的症状

  1、性格突变:原本活泼开朗、热情好客的人,突然变得对人冷淡,与人疏远、孤僻不合群,生活懒散,不守纪律。对任何事情都没有了往日的激情。

  2、情感紊乱:情感变得冷漠起来,对亲人漠不关心,对周围事情不感兴趣,脾气开始变得暴躁起来,经常会为一些小事而乱发脾气;会莫名其妙的大笑或嚎哭。

  3、行为诡异:行为举止开始变得诡异起来。喜欢发呆、独来独往,常人很难与其交流。

  4、敏感多疑:对任何事都敏感起来,把周围的一切都附加在自己身上。以为别人都在议论他;不吃、不喝,认为有人想要加害于他;有时甚至会出现幻视、幻觉的症状。

  5、睡眠障碍:逐渐或突然变得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易惊醒或睡眠不深,彻夜失眠多梦或睡眠过多。

  6、记忆力下降:持续和令人苦恼的脑力易疲劳(如感到没有精神、自感脑子迟钝、注意不集中或不持久、记忆差、好遗忘,丢三拉四,思考及工作效率下降)和体力易疲劳,经过休息或娱乐不能恢复。

  精神病的因素

  1、精神刺激:人的心理与社会因素密切相关,个人与社会环境不相适应,就出现了精神刺激,精神刺激导致大脑功能紊乱,出现精神障碍。不管是令人愉快的良性刺激,还是使人痛苦的恶性刺激,超过一定限度都会对人有心理影响。但一般认为,引起人们的损失感、威胁感和不安全感的非良性刺激,容易致病。

  2、个性因素:在同样的环境中,承受同样的精神刺激,那些心理素质较差、对精神刺激承受力低的人容易发病。通常情况下,性格内向、心胸狭窄、过份自尊的人,不与人交往、孤僻懒散的人受挫折后容易出现精神异常。

  3、遗传因素:精神病中如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家属中精神病患病率比一般普通人群明显增高,而且血缘关系愈近,发病机会越高。

  4、躯体因素:感染、中毒、颅脑外伤、肿瘤、内分泌、营养障碍等均可导致精神障碍。但是精神障碍伴有躯体因素,并不完全与精神症状直接相关,有的是由躯体因素直接引起的,有些可能是躯体因素只作为一种诱因而存在的。

  如何预防精神病

  1、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学会排解烦恼和郁闷,做一个快乐的人,而不是做愁肠百结的人,尽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如果心理状态不佳,很容易导致精神病的发生。

  2、开展社区精神卫生宣传,宣传是一个加深认识的一个好的机会。早发现、早治疗。营造一个友爱的人文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曾经出现过精神症状的人,尤其应注意关心和爱护,避免给予不良的精神刺激,这也是精神病患者的日常预防有效措施之一。  

什么是精神病 如何预防精神病 精神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