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如何预防疾病 这样做可远离各种疾病

  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在春季的时候是细菌滋生繁衍的旺季,那这时候就会有各种疾病找上门来。那我们在这时候应该怎样预防疾病的发生呢,怎么做才能预防春季的细菌呢,在这时候和什么粥才可以起到预防疾病发生的效果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春天如何预防疾病

  “春捂秋冻”,这句话大家耳熟能详。但到底如何“捂”,如何“冻”?许多人并不了解。有一个小窍门,大家一定要把握:那就是,“一条围巾等于半件毛衣”。

  一定要在颈部加上一条围巾。天气暖和了,羊毛材质的厚了,可以选择丝质的,但确保要戴上。颈部保护好不受风寒的刺激和侵袭,就相当于为整个身体安上了一个“防盗门”。

  还有,气温增高时,不要突然一下子把衣物减少很多,身体是一个精密的机器,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衣着宜“下厚上薄”,体质虚弱的人尤其要特别注意背部保暖。身边的几位朋友都是因为想着气温升起来了,忽略了围巾,结果一下导致呼吸道感染。

  此外,春季万物生发,是养肝的好时期。可以进行适度温补,提升阳气。总的饮食原则就是多食甜,少食酸,如进食一些枸杞、猪肝等食物,千万不要吃得太酸太辣。

  同时,保持自己的心情舒畅,努力做到不着急、不生气、不发怒,以保证肝的舒畅通达。

  春光明媚,也正是野外踏青的好时光。可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如赏花、慢跑、练气功、打太极拳等。既有利于怡情养性,又对预防儿童佝偻病和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症都十分有益。

  怎样预防春季病菌

  1、清洗常触碰的东西

  我们对手机、微波炉、键盘、门把手、电灯开关、床栏杆、遥控器、儿童玩具、沙发等经常触碰的物品很少清洗,但它们却是病菌喜欢的地方。因此,在每周例行打扫中,可以用肥皂和水或者以酒精为主要成分的擦拭液对它们进行清洁,防止病菌传播。此外,细菌喜欢温暖、黑暗、潮湿的地方,因此洗衣机常成为细菌的藏匿之地。为清除细菌,可在洗衣机清洁剂注入口倒入两大汤匙的白醋,启动清洗模式。

  2、减少糖分摄入量

  科学表示,不吃糖分高的食物会使人更精神,还能避免生病,因为糖分会抑制白细胞吞噬病菌的能力。所以,在流感季尤其要注意抵制甜食,每天糖分摄入量女性少于6茶匙、男性少于9茶匙佳。

  3、 不咬指甲

  除非时常洗手、清洗手机和键盘,否则我们的手指很可能满是细菌,易对身体“入口”造成感染,如眼睛、鼻子、咽喉等。细菌会在指甲下集聚,咬指甲、常揉眼睛等容易让细菌进入体内。

怎样预防春季病菌 春天如何预防疾病 春季防病要喝什么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