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会得什么病 熬夜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有了熬夜的习惯,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在晚上看电视玩游戏等,那你知道经常熬夜的人会得什么病吗?熬夜后翅哪些食物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呢,平时熬夜后有哪些补救措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常熬夜会得什么病

  1、肥胖病、糖尿病

  体重容易波动的人,当一夜的睡眠不足5小时时,会导致身体的激素分泌水平减小,这种改变能影响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与肌肉中脂肪的比例,也就是说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转变为脂肪。

  当你醒着熬夜的时候饥饿感增加,大脑不断发出刺激信号,于是靠喝咖啡或苏打水、吃味道重的食物来提神,反而让情况更糟糕。肥胖只是第一步,如果不控制,糖尿病的威胁便会悄悄靠近。

  2、胃溃疡

  人体的胃和小肠在受伤后几分钟之内会自动产生一种特殊的蛋白质,起到恢复肠道健康的作用。

  这种蛋白质的浓度会伴随生理节奏而自动调整,一般在下午和晚上6点左右降至低,晚上7点至11点期间逐渐上升,凌晨1点之后迅速上升,凌晨5点时达到高峰。

  如果你的肠胃功能本来就弱,再加上缺乏充足的睡眠,日后患胃溃疡的几率就会增加。

  3、乳腺癌

  医学研究发现了睡眠缺乏和乳腺癌之间的关联。长期上夜班、熬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高,初步研究认为睡眠与乳腺癌的关系可能与褪黑激素有关。

  褪黑激素是在夜间睡眠时产生的,如果长年上夜班或经常熬夜的女性,身体会减少褪黑激素生成。褪黑激素能影响到雌激素的生成,褪黑激素越少会使雌激素增多,势必影响到乳腺组织的发育。

  4、心脏病

  医学专家们指出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虽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研究中,但是肯定的说是睡眠缺乏会导致血压升高、心跳不规律,影响冠状动脉的工作。

  5、糖尿病

  胰岛素排斥是众所周知的患糖尿病因素。那些长期每晚睡眠不足5小时的人与睡眠规律充足的人相比,发生排斥胰岛素调节血糖代谢的几率要高出近40%。医学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的皮质醇浓度增加、交感神经活性增强,抑制了胰腺功能,使胰岛素分泌量下降,血糖升高。

  6、抑郁症

  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得抑郁症,因为睡眠的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和精神的状况,所以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熬夜后吃什么食物好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经常熬夜的人会得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