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红斑狼疮都有哪些表现

  红斑狼疮是属于疾病的一种,相信谁都不希望自己会得这种疾病,红斑狼疮能治愈吗?红斑狼疮早期症状有哪些?红斑狼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相信这是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相关内容,来一起看看吧。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红斑狠疮虽不能根治,但是在早期时进行合理的,治疗是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恬结缔组织病,是由于体内有多种的自身抗种和免疫复合物,从而造成了组织的损伤,临床上多表现为多脏器的损害的症状。多发于育龄妇女。它的病并不明确,有可能与遗传、环境和性激素有相关的联系。其具体的发病机制也并不清楚。可能在这些病因的影响下,促发异常的免疫应答。

  红斑狼疮早期症状

  1、新出现的皮疹如颊部红斑、盘状红斑、冻疮样皮损、多形性红斑样皮损、血管炎性皮肤病变、甲周红斑等或原有皮疹加重。

  2、新出现或经常发作的口腔或鼻部溃疡。新出现的或经常发作的斑块状或弥漫性脱发。

  3、不明原因的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经过抗感染及对症处理后没有好转,应考虑到是否有狼疮性胃肠道活动存在。

  4、胸膜炎症是盘状红斑狼疮患者常见的肺部病变。盘状红斑狼疮患者常主诉胸痛,随呼吸运动或体位变换而加重。

  5、自我感觉乏力和易疲劳。正常情况下,盘状红斑狼疮病人如出现较之平时容易疲劳,经休息后没有明显改善,就应想到是否是红斑狼疮疾病的可能。

  红斑狼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直接诱发红斑狼疮的因素,包括物理方面以及化学方面。物理因素如紫外线照射,化学因素如药物,有一些药物可以引起药物性狼疮和加深红斑狼疮。这是红斑狼疮的发病原因之一。

  2、感染因素

  是造成红斑狼疮的原因之一:在SLE患者的肾小球内皮细胞和皮损中找到包涵体及类包涵体物质,血清中抗病毒抗体增高,SLE动物模型NZBNZW小鼠组织中可分离出C型病毒(慢病毒),并在肾小球内可测得C型病毒相关抗原的抗体。有人认为红斑狼疮的导致因素与链球菌或结核杆菌感染有关,但在病人中未得到证实。

红斑狼疮早期症状 红斑狼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红斑狼疮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