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睡觉方法是什么 颈椎病具有这种危害

  颈椎病是常见的疾病,主要的症状就是颈椎疼痛,颈椎病会带给大家很大的疼痛感,会影响大家的生活,那么请问颈椎病的睡觉方法是什么呢?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颈椎病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颈椎病的睡觉方法是什么

  1、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枕头中央应略凹进,高度为12~16cm,理想的枕头应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因为这种形状可利用中间的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对头颈部起到相对制动与固定作用,可减少在睡眠中头颈部的异常活动。

  2、躺着看书、看电视时头部长久单一姿势等日常生活中不良姿势过多的人,也易发生颈椎病。所以,不要躺着看书,也不要长时间将双手放在头上方。

  3、喜欢卧高枕者及有反复“落枕”病史者易患颈椎病,所以要注意。

  4、习惯侧卧位者,应将使枕头与肩同高。

  5、枕蕊内容物选择也很重要,常用的有:荞麦皮价廉,透气性好,可随时调节枕头的高低。蒲绒质地柔软,透气性好,可随时调节高低。绿豆壳不仅通气性好,而且清凉解暑,如果加上适量的茶叶或薄荷则更好,但主要用于夏天。其他如鸭毛等也不错,但价格较高。

  6、颈部应枕在枕头上,不能悬空,使头部保持略后仰。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切忌“高枕无忧”以生理位为佳,一般讲,枕头高以8~15cm为宜,或按公式计算:(肩宽-头宽)÷2。

  7、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舒适自然的姿势。办公室工作者,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8、在工作1~2小时左右,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各个方向的大运动范围为准,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9、当长时间近距离看物,尤其是处于低头状态者,既影响颈椎,又易引起视力疲劳,甚至诱发屈光不正。因此,每当伏案过久后,应抬头向远方眺望半分钟左右。这样既可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颈椎病的危害

  吞咽不畅

  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视力障碍 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等,甚至还可能失明。

  腹胀便秘

  部分颈椎病患者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使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胃肠道蠕动减慢。 高血压 血压明显升高,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皆为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二者常常并存。

  胸痛

  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这与颈六和颈七神经根受颈椎骨刺压迫有关。

颈椎病吃什么好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的睡觉方法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