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吃它好

  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因过度接触胃液而引起的疾病。可能很多人对此是不知道的,因此很多人也不知道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有哪些,那么请问什么是胃食管反流呢其症状有哪些呢?胃食管反流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腔因过度接触(或暴露于)胃液而引起的临床胃食管反流症和食管黏膜损伤的疾病称为胃食管反流。胃食管反流及其并发症的发生是多因素的。其中包括食管本身抗反流机制的缺陷,如食管下括约肌功能障碍和食管体部运动异常等;也有食管外诸多机械因素的功能紊乱。

  导致胃食管反流的原因

  (1)、饮食过饱

  胃食管反流病的促成因素是食管下段括约肌不能有效关闭以阻止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又因饮食过饱引起胃中压力增加,胃排空延缓,胃气上逆导致反流。因此本病多在进食后1小时左右发生。

  (2)、过食辛辣酸甜食物

  如高脂肪、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常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降低食管下段括约肌的张力,使其抗反流的防御机制下降。

  (3)、体位因素

  身体屈曲、弯腰、头低位、仰卧等姿势时,均可诱发或加重烧心。夜间烧心、胸痛的发作,常在睡眠后3小时左右,胃食管反流明显与体位因素有关。

  (4)、季节气候因素

  胃食管反流发作常与季节气候有关,春夏、秋冬季节转换时易引发旧疾。湿热与受寒也是诱发本病的重要因素。

  (5)、长期便秘

  胃食管反流病者往往胃肠动力下降,排空功能障碍,有内热便秘者多,而用力排便,会使腹腔压力增加,诱发胃气上逆而反流。

  (6)、药物刺激

  可刺激胃酸,使食管括约肌压力降低。

  (7)、情志因素

  情志不畅,忧郁恼怒,肝失疏泄,横逆脾胃,气机升降失调,胃气上逆;或肝郁化火,火灼胃阴,胃失润降,食管失于濡润,损伤胃及食管黏膜可诱发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的症状 

什么是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吃什么好 胃食管反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