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有什么症状 身体有这几大症状要注意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大多是发生在孩子的身上,那你知道白血病有什么症状吗?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呢,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白血病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有什么症状

  1、胸骨压痛

  胸骨压痛是白血病特有的症状,常持续存在,伴骨关节痛,多见于儿童。

  2、发热

  体温可达38℃~39℃,全身酸痛。这种发热是由于血液中成熟粒细胞减少和免疫功能下降合并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肺炎、肾盂肾炎等所致,并可伴发眼、耳、口、鼻、口咽腔炎症和溃疡,患者常感疲倦。

  3、感染

  病原体以细菌多见,疾病后期,由于长期粒细胞低于正常和广谱抗生素的使用,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逐渐增加。病毒感染虽少见但凶险,须加以注意。

  4、出血

  白血病的患者会有出血的现象发生,会在全身,以皮肤、牙龈、鼻腔出血,也可有视网膜、耳内出血和颅内、消化道、呼吸道等内脏大出血的现象发生。

  5、贫血

  贫血是早期白血病的症状,长此以往以后在发展成白血病。所以白血病的病人往往伴有乏力、面色苍白、心悸、气短、下肢浮肿等症状。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1、病毒原因

  t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特殊类型淋巴细胞白血病。RNA病毒的逆转录病毒是会引起此种白血病的。

  2、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造成白血病的主要原因在于一个化学元素“苯”,它造成造血干细胞基因突变,导致白血病。污染源主要是建筑工地、室内装修使用含有苯的涂料油漆,家用煤气、含有苯胺的染发剂等,这些污染源都有可能引起白血病。

  3、血液疾病

  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等血液病是有可能引起急性白血病的,血液病患者一定要及时积极进行治疗,避免患有白血病的风险。

如何预防白血病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白血病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