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疾病有哪些症状 这些症状需注意

  肠道是人体大的消化器官,也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如果你的肠道有疾病的话会怎么样,究竟,肠道病变有什么症状?肠道疾病有哪些?如何预防肠道疾病?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肠道疾病有哪些症状

  1、肠道病变时会食欲缺乏

  可能是肠道的消化吸收或运动异常发生障碍所致。不过引起食欲减退的原因很多,除了胃肠道疾病外,也可因精神因素、药物反应或其他脏器疾病引起。

  2、肠道病变时会恶心、呕吐

  高位肠梗阻或肠运动功能异常时,常有此症状。

  3、肠道病变时会腹痛

  肠道炎症、肠梗阻、肠穿孔、肠袢缺血等均可出现急性腹痛。肠道肿瘤或慢性炎症病变则常有持续性腹痛。

  4、肠道病变时会腹泻

  急性腹泻多与肠道细菌感染、细菌毒素或其他有害物质损失肠道粘膜有关。慢性腹泻多与各种原因引起的吸收功能障碍、肠道运动过速等疾病有关。小肠疾病所致的慢性腹泻常伴有吸收不良,结肠疾病引起的腹泻多见于慢性炎症或结肠运动过速。

  5、肠道病变时会便秘

  肠道运动减弱,肠壁肌层张力降低,结肠、直肠因炎症或肿瘤致肠腔狭窄,可引起大便秘结。便秘也可由药物、生活规律的改变、饮食过少过精、食物中的纤维含量过少所引起。所以便秘不一定都是肠道有器质性疾病。

  6、肠道病变时会大便异常

  排便异常是指排便不适和身体不适,近期有明显的排便次数的改变,排便颜色的改变及排便形状的改变。排便时喷射状排血,或便后滴出鲜血,血与粪便不混合,出血量不等,伴有肛门异物,可能是痔疮;发病急骤,伴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便血量不多,常与粪便相混,大便频数,有里急后重感及腹压痛,则可能是细菌性痢疾。

  7、肠道病变时会排屁

  其实,屁并不是单一气体,而是多种气体的混合物,含有氢、二氧化碳、硫化氢、吲哚、挥发性粪臭素等。高蛋白的饮食在腐败时会产生大量硫化氢(臭鸡蛋的味道),所以有特殊臭味。一般吃得越香(肉类、油炸食品)放屁也越臭。如果吃粗米淡饭臭味就小些。如果屁多,且经常有臭味,则说明蛋白质饮食吃得过多了,肠胃负担太重了,应减少或立即改为素食,以防止发生肠胃疾病。

  肠道疾病有哪些

  1、肠梗阻

  肠道功能发生障碍,其中的食物、残渣不能顺利通过的就称之为肠梗阻。表现:腹痛、呕吐、腹胀、便秘、停止排气以及可能出现脱水、嗜睡、乏力等症状。

肠道疾病如何预防 肠道疾病有哪些 肠道疾病有哪些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