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 避免这些因素导致病变

  眼睛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发现自己的眼睛中白眼球部分出现了黄斑,那么就预示着我们的机体缺乏一些物质,从而造成眼部白眼球发黄这就是所谓的黄斑病变,那么请问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呢?黄斑病变的预防方法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

  据医学调查显示,眼底黄斑病变很多情况是由于炎症、出血、外伤与变性所引起的。病人有时候会觉得眼前有黑影在飘动,这样的情况用中医的方式来治疗的效果是很不错的,中医治疗眼底黄斑病变是根据滋阴明目、通络复明、清障退翳为治疗原则的,一般眼病患者用药一疗程即有明显效果,多数人经连续用药三个疗程即可恢复视力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对于视力严重减退、视物变形或扭曲的患者,则需要一段时间的调理。

  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

  1、年龄:年龄越大,发生黄斑病变的危险性越大。

  2、性别:女性湿性黄斑病变略多于男性。

  3、家族史:有些家族易患,尽管尚未发现该病的特异基因。

  4、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心血管疾病、肥胖病等人群易并发黄斑病变。

  5、吸烟、饮酒、营养缺乏(如胡萝卜素)也可引发黄斑病变。

  6、暴露于蓝光和日光。

  7、 环境因素。

  黄斑病变的预防方法

  1、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2、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4、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 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 黄斑病变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