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睡觉要枕头吗 这样做可以缓解颈椎病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颈椎病的现象,尤其是上班族居多,那你知道颈椎病睡觉要枕头吗?平时怎么做对我们的颈椎好呢,治疗颈椎病的偏方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睡觉要枕头吗

  不枕枕头,头的位置就比心脏低,会导致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血管充盈,管壁受压,醒来后会感到头晕,眼皮浮肿,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而且头垫高睡觉,胸部也连带被略微抬高了,这样,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顺流,能减轻心脏的负担。

  同时,睡觉不枕枕头会造成颈椎受伤。颈椎位于人体脊柱上端,包在颈内,由7块椎骨组成。所谓的生理弧度是由这7块椎骨形成的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

  如果长时间不用枕头原本应该弯曲的颈椎就会变直,那就会驼背,对颈椎椎造成损伤,并且还会影响整个脊柱的健康。因此,颈椎病患者为了避免疾病的侵袭,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枕头使用。

  怎么做对颈椎好

  1、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枕头中央应略凹进,高度为12~16cm,理想的枕头应是符合颈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质地柔软,透气性好的,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因为这种形状可利用中间的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对头颈部起到相对制动与固定作用,可减少在睡眠中头颈部的异常活动。

  2、要树立正确的坐姿,因为这样做能减少至少40%的颈椎病发病几率。树立正确姿势可总结为一句话,头部微仰,挺胸,自然放松。

  3、平时有的人喜欢枕比较高的枕头,但是这样的做法是很容易会患上颈椎病的,所以要注意。

  4、如果在你睡觉的时候喜欢习惯侧卧位睡觉的话,小编建议应将使枕头与肩同高。

  5、枕蕊内容物选择也很重要,常用的有:荞麦皮价廉,透气性好,可随时调节枕头的高低。蒲绒质地柔软,透气性好,可随时调节高低。绿豆壳不仅通气性好,而且清凉解暑,如果加上适量的茶叶或薄荷则更好,但主要用于夏天。其他如鸭毛等也不错,但价格较高。

  6、颈部应枕在枕头上,不能悬空,使头部保持略后仰。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切忌“高枕无忧”以生理位为佳,一般讲,枕头高以8~15cm为宜,或按公式计算:(肩宽-头宽)÷2。

  7、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舒适自然的姿势。办公室工作者,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怎么做对颈椎好 治颈椎病的偏方 颈椎病睡觉要枕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