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肠胃炎怎么治 5种方法有效缓解肠胃炎

  慢性肠胃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有的朋友有受过慢性肠胃炎的困扰,那你知道患有慢性肠胃炎怎么治吗?患有慢性肠胃炎的时候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危害呢,平日里养胃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慢性肠胃炎怎么治

  1、保持精神愉快

  在平时患有慢性肠胃炎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保持精神愉快可以缓解慢性肠胃炎,因为精神抑郁或过度紧张和疲劳,容易造成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胆汁反流而发生慢性胃炎。

  2、戒烟忌酒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对胃黏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过量吸烟会引起胆汁反流。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慢性胃炎发生率明显增高。应戒烟忌酒。

  3、慎用、忌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

  患有慢性肠胃炎的患者在平时要避免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这是因为长期滥用此类药物会使胃黏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慢性胃炎及溃疡。

  4、积极治疗口咽部感染灶

  患有慢性肠胃炎的患者在平时勿将痰液、鼻涕等带菌分泌物吞咽入胃,因为这样的话会导致慢性胃炎。

  5、注意饮食

  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饮食宜按时定量、营养丰富,多吃含维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慢性肠胃炎的危害

  如果慢性胃肠炎不及时治疗,自己没有疾病意识,耽误病情后,就会使病情蔓延整个胃部器官,不但会引起结肠炎,肠胃宁,还会使肠胃功能不能在身体里帮助消化,不能调节,不能正常的运转,到后就会引起胃病,器官坏死,严重的会引发胃癌,十二指肠癌,对患者造成严重伤害。

  慢性肠胃炎不加以重视危害会很大,可以引发消化道出血,常见的就是十二指肠出血,患者会面黄肌瘦,影响情绪,免疫力也下降,患者还会毛细血管出血,食道还会往外吐血,严重会昏迷不醒,易患脑溢血或各个器官衰竭死亡。

  得了慢性肠胃炎以后,由于食欲减退,常常胃痛致使彻夜不眠,心情极差,不但自己有压力,还不想与人接近,孤独感使患者封闭自己,如果严重了就会易患抑郁症,并且失去了自我整理与判断能力,严重影响生活。

养胃的方法有哪些 慢性肠胃炎怎么治 慢性肠胃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