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状 4大原因造成肩周炎

  肩周炎是一种较为普遍的颈椎病,办公室的久坐族尤其容易出现肩周炎。肩周炎给人带来的疼痛感较重,所以会严重影响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怎么治疗呢?

  肩周炎的症状

  1、肩部疼痛

  起初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钝痛,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周炎的患者肩部关节的活动会受到限制。在上举、外展或是内旋的时候这些症状尤为明显。由于长期的不使用,造成肩关节部位的肌肉力量逐渐下降,关节囊随之发生改变。人们在梳头、穿衣或是洗脸的时候,这些动作都会受到限制。

  3、怕冷

  患者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4、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沟处、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5、肌肉痉挛与萎缩

  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伸不能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1、年龄因素

  一般情况下年纪在50岁左右的人更容易患上肩周炎,尤其是中年的女性朋友。由于这一时间段是女性的更年期,这一时期女性体内的性激素会下降从而引起身体内分泌及其他系统的紊乱,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随之产生改变。 

肩周炎怎么治疗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肩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