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 有这些症状要警惕

  狂犬病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人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呢,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狂犬病的发生呢,患有狂犬病的时候有哪些急救的措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人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

  前驱期

  头痛,低热,食欲不振,倦怠,烦躁,恐惧不安,对声,光,风等刺激敏感并有窒息感.已愈合的伤口周围感觉异常,如发痒,刺痛,麻木,蚁行感.

  兴奋期

  极度恐惧,怕水,怕风,怕声,怕光.尤其是极端的恐水,甚至听到水的声音都会全身抽搐,所以狂犬病也叫恐水症.这是因为病人交感神经亢奋,喉头肌肉已痉挛,听到水声条件反射喝水而诱发全身神经兴奋,.

  肌肉紧张.本期还表现心率加快,大汗淋漓,唾液大量分泌又不能咽下而从嘴角流出,喉舌肌肉痉挛痛苦发出呻吟声,有时象狗的呻叫声,再加之手指疼痛痉挛乱拍乱抓,所以传说狂犬病人象狗一样.

  瘫痪期

  体力消耗怠尽,痉挛停止,全身瘫软.终因呼吸肌麻痹,循环衰竭而死亡.

  如何预防狂犬病

  切断传播途径:重要的是防止猫、狗咬伤,教育小孩不要戏弄它。狂犬病人的污染物、分泌物和住处,应彻底消毒。

  管理传染源:家中尽量不养猫、狗之类动物,如养了应经常保持动物清洁。严格管理家犬,消灭野犬。可疑狂犬、狂猫时立即杀死,不剥皮,不食,要焚烧或深埋。

  保护易感人群:被咬伤的患者要及时的注射和及时正确的处理。

  注射疫苗可以预防狂犬病的发生,按规定给犬、猫等宠物注射兽用狂犬病疫苗。

  立即预防注射:凡被猫、狗以及其他兽畜咬伤的当天,以及其后的3、7、14、30天各肌肉注射2ml狂犬疫苗(初代地鼠肾细胞培养疫苗),重者肌肉注射3m1/次/日。

  狂犬病的急救措施

  1、被病狗咬伤后,应立即冲洗伤口,关键是洗的方法。伤口较小,较表浅,无大活动性出血时,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3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洗之后要用干净的纱布把伤口盖上。对于严重咬伤,应立即前往医院处理。

人得了狂犬病有什么症状 如何预防狂犬病 狂犬病的急救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