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脑炎传染吗 脑炎的因素有这些

  病毒性脑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病毒性脑炎传染吗?混有脑炎的时候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危害呢,导致脑炎发生的原因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病毒性脑炎传染吗

  病毒性脑炎,是不会传染的,病毒性脑炎(简称病脑)是由各种病毒引起的一组以精神和意识障碍为突出表现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脑病多数是风入脑内引起的疾病,风入脑内不的发越,固会发烧,发烧治疗不急时就会烧坏脑神经,留下各种后遗症。

  脑炎的原因

  1、细菌感染

  细菌性脑膜炎是因某种细菌传染造成。分3种类型,即流感嗜血杆菌B型、脑膜炎奈瑟菌和肺炎链球菌。美国大约80%是细菌性脑膜炎。通常一小部分健康人鼻内或体表携带这些病菌并不侵害人体,他通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播。一些研究指出人们易在患感冒时被病菌传染,因为鼻子发炎使细菌进入颅内变得极为容易。

  2、疾病导致

  结核性脑膜炎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脑膜非化脓性炎症,约占全身性结核病的6%。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经血播散后在软脑膜下种植形成结核结节,结节破溃后大量结核菌进入蛛网膜下腔。近年来,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都有增高趋势。早期诊断和治疗可提高疗效,减少死亡率。

  3、病毒感染

  病毒性脑膜炎可由几种病毒引起,包括几种与腹泻有关的病毒,其中之一可能是被大田鼠等咬后感染。

  4、真菌引起

  隐球菌性脑膜炎还可由真菌引起。为常见的一种是隐球菌,可在鸽子类中找到。健康人不易患与真菌有关的脑膜炎,但对那些HIV病毒感染的人则不一样,这是一种可以引起艾滋病的人类免疫缺陷性病毒。

  脑炎的危害

  病毒性脑炎是病毒直接侵袭脑组织导致的一类疾病,由于病毒种类繁多,表现和预后都有所不同,绝大多数病人都能恢复,但是少部分病人可能会有后遗症。具体恢复时间,没人知道。目前需要继续积极治疗。

  许多病毒性脑炎患者可完全恢复。存活与康复的机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类型。如细菌性脑膜炎得到及时治疗,死亡率不到10%。但如果诊治延误,可造成不可逆的脑损害甚至死亡,特别是婴儿和老人。

病毒性脑炎传染吗 脑炎的危害 脑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