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吃药控制一般能活多久 艾滋要注意什么

  艾滋的可怕程度相信大家都是有所耳闻的,若是出现艾滋感染的情况吃药能控制多久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艾滋病吃药控制一般能活多久艾滋病初期症状有哪些以及艾滋饮食注意什么

  艾滋病吃药控制一般能活多久

  一般而言,艾滋病的潜伏期为5到10年,发病后1到2年内死亡,因此一个艾滋病病人体质强一点的话;12年,差一点的话6年。但是现在艾滋病的潜伏期通过药物维持有十年甚至更久,即使发病了通过即时抢救治疗能够继续长期存活甚至不发病。

  艾滋病初期症状

  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被认为是艾滋病较为鲜明的特征之一,艾滋病所引起的淋巴结肿大表现为铜钱般大小的硬块,分布于腋下、腹股沟、颈后等处,不痛不痒。其他的炎症也有可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不过持续时间一般不长,但艾滋病引起的肿大会持续很长时间。

  口腔念珠菌感染

  俗称鹅口疮,鹅口疮是常见的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疾病,又称雪口病。

  皮疹

  食物、药物感染,昆虫叮咬、或感染某些微生物后,都会出现皮疹的现象,一般这些原因引起的皮疹持续时间不长,但是艾滋病所引发的皮疹维持时间较长,不会很快消失。

  体重快速下降

  如果没有刻意减肥,但体重快速下降,就有可能是艾滋病在作祟,但这不意味着一旦体重异常下降就有艾滋病,这只是艾滋病的一种显著特征,导致体重下降的因素还有很多。

  抑郁症和头痛

  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原因,会使艾滋病感染者出现神经系统问题,艾滋病感染所致的心理压力,艾滋病病毒对脑部细胞的损伤等都会造成神经系统症状。

  感冒类症状

  如持续低烧、关节肌肉疼痛、咽痛等,这些在艾滋病初期是有可能发生的,不过很难将这些症状和艾滋病相区分。

  疲劳和盗汗

  感染艾滋病毒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疲劳和盗汗,平时没劲儿,晚上睡觉出一身汗,这些都预示着人体出现了问题。

艾滋病初期症状 艾滋病吃药控制一般能活多久 艾滋饮食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